卡塔尔乒球赛中国夺双冠 许昕男单称王马龙伤退

2014年02月24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4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独自闯入八强的许昕不负众望,他顺利闯入决赛以4比1战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问鼎男单冠军。胡丽梅成功在女单中封后,刘高阳/刘曦在女双决赛中落败屈居亚军。

  马龙、许昕、樊振东、闫安、周雨五人参加男子单打比赛,马龙因为肩伤在第三轮退赛,樊振东这一轮经过七局苦战以3比4惜败给韩国的赵彦来,闫安也以2比4不敌新加坡老将高宁,中国队仅有许昕一人跻身八强。不过许昕表现不俗,他连胜高宁、赵彦来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中许昕迎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两人在首局就展开激战,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许昕连拿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中许昕乘胜追击,他早早拉开比分以11比4再胜。庄智渊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许昕的主动失误有所增加,庄智渊以11比4扳回一局。

  许昕在第四局迅速找回状态,他重新控制局势以11比6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1。第五局中许昕很快以6比1领先,之后面对庄智渊的凶搏,他沉着应对,牢牢把持着比赛走势,11比5,许昕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夺取冠军。

  女子单打中国队这一次派出年轻球员参赛,仅有胡丽梅一人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她以4比0轻取中国香港的吴颖岚。之后的决赛中胡丽梅遇到奥地利名将刘佳,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胡丽梅上演翻盘好戏,她连扳三局以4比2逆转获胜,六局比分是11比9、9比11、9比11、11比8、11比6、14比12。

  男子双打马龙和许昕组合出战,而闫安、樊振东和周雨则选择与欧洲球员搭档参赛。马龙因肩伤退赛,这导致他和许昕的组合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加多斯和卡尔松/闫安这两对双打虽然闯入半决赛,但他们双双落败出局。决赛中韩国的赵彦来/徐贤德以3比0(11比9、11比7、12比10)轻取法国的弗洛尔/雷贝森夺冠。

  中国队仅有刘高阳/刘曦一对组合参加女双正赛,她们表现不俗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中刘高阳/刘曦完全被对手压制,她们以8比11、14比16、6比11连丢三局,她们以0比3不敌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吴颖岚屈居亚军。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