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将入韩国籍夺冬奥短道金牌 韩总统致电祝贺

2014年02月20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孔尚贞(中)入籍韩国获冬奥金牌孔尚贞(中)入籍韩国获冬奥金牌

  新浪体育讯 孔尚贞(18岁)实现了“以大韩民国国家代表身份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梦想。她在2月18日举行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获得金牌,成为了入韩国国籍运动员中第一位金牌得主。

  孔尚贞是2011年入籍韩国的第三代华侨,他的父亲、春川韩亚医院院长孔繁基(音,48岁)与母亲陈申丽(音,46岁)依然保留着台湾籍,她也有姐姐和弟弟,但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在2011年11月通过体育优秀人才特别引进方案获得韩国国籍。

  孔尚贞在春川南部小学读一年级的时候,曾在跳绳比赛中排在第二名,仅次于一名男学生。滑冰原本只是她的一个兴趣,但她在这项运动中表现出了超群天赋,二年级时就以速度滑冰运动员的身份获得梦之树比赛的银牌。但在,由于在春川市三川洞户外冰场迎着大风训练过于寒冷,她曾决心“放弃滑冰”,家人也没有阻拦。没想到,一个月后,她又下决心练习可以在室内冰场进行的短道速滑,并在短道速滑上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为了她的发展,两年后,父亲将女儿和家人一起迁到首尔,甘愿成为一名“留守爸爸”。

  孔尚贞在2010年中学3年级时被选为青少年代表,但因为国籍问题而无法参加国际比赛,于是她决心入籍韩国。取得韩国国籍后,她在2012年12月的国内青少年代表选拔赛中席卷500米、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并参加了在波兰华沙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她以第五名的成绩被选拔为国家代表,在索契冬奥会上未能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因此,她决心向2018年平昌冬奥会发起挑战。父亲孔氏说“女儿的体力和实战经验不足,希望她能够完善这些弱点,在平昌奥运会上代表韩国参赛”。朴槿惠总统向获得金牌的代表队发出了贺电,表示鼓励。(韩国《中央日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