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泪水告别冬奥会 刘秋宏:过程更重要会继续往前看

2014年02月2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看着韩国女队擎起国旗,绕场滑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面色淡然。在18日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二位冲过终点,姑娘们本来就在为场上的战术失误而遗憾难过,而很快裁判们又送来了更为让人惊愕的消息——由于在交接棒上出现失误,姑娘们连这枚银牌都失去了!

  刘秋宏[微博]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个坚强的姑娘,就这样结束了8年的拼搏。由于在此前进行的短道速滑1000米预赛上遭受判罚,刘秋宏的索契冬奥会比赛已经结束了。

  坚持了这么多年,刘秋宏以悲壮的泪水告别,令人唏嘘!

  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前夕,刘秋宏在一场训练中遭遇重伤,左大腿被冰刀切开一个大口子,肌肉切断,伤口缝合了6层共200多针!但刘秋宏一刻也没有放弃,手术后四五天就开始康复训练,求战欲望之强烈令人震撼。此前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选拔赛上,刘秋宏不但在500米、1000米上实力惊人,1500米成绩也非常突出。再加上如日中天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团队实力出众,刘秋宏对于温哥华的期待之情不言而喻。

  但这场伤病,却让刘秋宏的冬奥会梦想戛然而止,姑娘们出征之前她拄着双拐送行的一幕依然留在很多人的脑海里。而在她赶往温哥华并最终得知不能上场的消息后,5位姑娘抱头痛哭的一幕也犹在昨日。刘秋宏选择了回国为队友们加油鼓劲。

  还记得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微博]联手拿到温哥华冬奥会3000米接力金牌之后,她们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刘秋宏,彼时的刘秋宏却没有立刻接到,她正倔强地在冰面上滑行……

  那一届冬奥会,中国女队神奇般地拿到了全部4枚金牌,所有的鲜花和荣誉都给了这支队伍,尽管每个人都说,金牌有刘秋宏的一份,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理解刘秋宏内心的痛苦与孤独?

  再过4年!4年的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短,期间状态能否回归?有没有年轻小将超越?刘秋宏的年龄也由22岁变为26岁,能不能继续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带着所有的未知数,刘秋宏开始了再一个4年的征程。很长一段时间,刘秋宏的脸上难见笑容,温哥华冬奥会,成为她最不愿回忆的一段往事。

  “能够站到索契的赛场上,就是成功。”刘秋宏就是带着这个信念,开始了新征程。

  4年中,我们不断听到短道速滑队的消息,有好有坏,成绩也起起伏伏,但关注刘秋宏的人都看到了她的努力,在世界杯、世锦赛上的成绩与进步。4年之后,刘秋宏依然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力选手,她做到了!索契,她终于来了!

  但刘秋宏的冬奥之旅总是波折不断,最具实力的500米,她在半决赛中受到范可新[微博]意外跌倒的影响,本能去扶对方的时候,自己的速度也慢了下来;1500米现在已不是她的强项,也因此失去了机会。

  1000米预赛,她遭受判罚无缘下一轮。“秋宏起跑没有抢过去,她也是超过去了。”李琰说,“但是有一点碰撞,按照现在的规则,你在前面是可以选择路线的,但裁判判你也没有办法。”

  再加上接力项目颗粒无收,刘秋宏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索契冬奥会。接力赛之后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她只是伤心地摇摇头,一句话都没有说。几天前,她在500米之后说过的那句话仍让人动容,“能够站在这里就是成功。”

  奥运会奖牌,是许多运动员为之追逐的目标,但克服重重困难站在这里,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

  “过程更重要!但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能再继续纠结和放不下,我会继续往前看的。”刘秋宏说。

  8年的坚持,无怨无悔,没有奖牌,却同样精彩。(索契2月19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