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改籍事件发酵 韩国调查体坛腐败潜规则

2014年02月19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18日报道,加入俄罗斯国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安贤洙摘得金牌持续发酵,促使有关部门对韩国体育界展开大规模监督和监察。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7日表示,索契冬奥会结束后要立刻对韩国冰上联盟展开全面的监督监察工作,监查院(韩国审计监督部门)也已经要求有关机构提交相关资料。

  政府此举是因为韩国总统朴槿惠最近针对维克多-安(安贤洙)指出:“我们应该反思一下,安贤洙的问题是不是派系主义、潜规则、判罚不公等体育界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结构性混乱造成的。”因此有预测称,体育界将难免受到大规模监督和监察。

  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官金钟17日表示:“索契冬奥会结束后将对冰上联盟的不正之风和派系问题以及国家队队员和教练选拔方式等整个体系展开调查。运动员们现在要做的是集中精力比赛,所以奥运会期间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金钟指出:“我们计划以安贤洙事件为契机,对冰上联盟以及可能有问题的协会展开全面调查。”

  去年5月获悉一位跆拳道馆馆长因儿子在比赛中遭到不公正判罚而自杀抗议后,韩国总统朴槿惠曾在国务会议上下达指示要求“使体育界的不正常惯例恢复正常”,对体育改革高度关注。

  文化体育观光部在去年8月以来的五个月里对韩国体育协会等全国2099个体育团体展开大规模监督和监察,共揭发337起违反事件,并委托检方对10个团体和19名体育界人士进行调查。但这项监查工作中并未包括有关冰上联盟的内容。

  金钟表示:“当时主要调查的是财政问题,没有重点调查选拔队员的不正之风和判罚问题。”(据韩国《朝鲜日报》 记者:闵鹤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