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队:为中国队感到遗憾 四年后再一较高下

2014年02月19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他们感到遗憾,但下一个四年他们依旧有机会,希望下届冬奥会我们继续一较高下。”谈起卫冕冠军的中国队被取消成绩,韩国名将朴胜义这样表达了遗憾之情。

  当地时间2月18日的冰山体育馆,“中韩大战”一触即发。这一对短道速滑上的“冤家”将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展开较量。

  但由于队员们在交接棒上出现失误,加上周洋被判犯规,紧随韩国队之后第二个抵达终点的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最终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三队站上了领奖台。

  这一枚金牌,不仅扫去了韩国队在索契冬奥会上“不见金”的郁闷,更是弥补了四年前冬奥会上同样因为犯规而被取消金牌的遗憾。

  新闻发布会上,朴胜义努力平复着喜悦的心情:“在今天的比赛中不能有任何失误,这枚金牌是对四年来刻苦训练的最好嘉奖,我们还会在1000米比赛上再接再厉。”

  这是韩国队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阔别八年重夺女子接力项目冠军,也是韩国获得的第20枚冬奥会短道项目上的奖牌。夺冠后,朴胜义泪洒赛场。“因为我的状态给最后一棒的沈石溪带来了负担,我也知道其他队友训练有多辛苦,所以当知道我们是冠军时就忍不住哭了。很想感谢队友!感谢教练!”此前的500米决赛中,朴胜义和其他两名选手摔成一团,眼瞅着李坚柔[微博]轻松夺冠。由于膝盖受伤,她一度退出了女子1500米的较量。

  有韩国记者提问,从结束比赛到确定是冠军,那一期间她的心情如何?因为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上,虽然韩国队也是第一个抵达终点但最终因超越犯规而取消了成绩。“跟四年前是不同的,这次我们没有任何担忧,因为我们滑得很干净。”朴胜义语气坚定地回应道。

  至于赛前是否有信心能够战胜中国,以及如何看待中国选手?朴胜义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我非常有信心能够夺冠,中国选手的训练同样刻苦,为她们感到遗憾,但下一个四年他们依旧有机会,希望下届冬奥会我们继续一较高下。”

  担任最后一棒进行冲刺的沈石溪,随后开心地谈起最后的反超:“轮到我时,我已经准备好了,很有信心能够超过李坚柔,而且中国选手的顺序发生了变化这给了我很多的信心。”

  获得亚军的加拿大人瓦莱里-马太,回顾起中国队被判罚取消成绩之后的细节:“我知道他们一直在看回放,但我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在庆祝胜利之前,我们只是等待着官方的正式赛果。”她的队友可没有这么冷静,埃琳娜说:“我无法控制住笑容,后来又哭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对于这枚意外的铜牌,即将在索契冬奥会之后退役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心情很复杂:”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情况,我想是在最后还剩三圈时,中国选手试图要超越韩国队时才被取消了资格。对意大利来说,赛前的目标是努力争取奖牌。对于中国队是很遗憾,但对我们来说则是幸运。”

  值得一提的是,2月17日晚,位于韩国庆州市的一座度假村体育馆坍塌,造成正在体育馆内举行新生欢迎会的釜山外国语大学学生死伤严重。对此朴胜义表示:“我们听说了这个消息,很难过,只是现在我们先要专注于比赛。”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