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看点:丁俊晖8强无忧 巫师火箭或提前混战

2014年02月18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为期12天的2014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将在纽波特中心上演。本赛季屡创佳绩的丁俊晖[微博]前四轮无忧,塞尔比为其所在半区的最大挑战。丁俊晖在冲击赛季第五冠的同时,也迎来冲击世界第2的良机。下半区雷区密布,特鲁姆普、希金斯、奥沙利文[微博]以及罗伯逊之间或接连爆发巅峰之战。

  丁俊晖前四轮无忧 塞尔比为半区最大对手

  威尔士赛是本赛季的第8站大型排名赛,采用的是128位选手全部从首轮打起的赛制。对于丁俊晖来说,这里有着美好的记忆,2012年他曾在此捧杯。

  一直以来,丁俊晖受签运欠佳的困扰,本届威尔士赛这一情况好转。前四轮唯一一位前16对手是现排名第12位的米尔金斯,后者是前16当中最弱的球员之一,并且双方要在三轮之后的1/8决赛才能碰到。从丁俊晖在本赛季的表现看,只要无大的波动,他有望顺利跻身前8。

  之后丁俊晖面临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大,卫冕冠军马奎尔及世界第2塞尔比或先后与其对战。不过依照丁俊晖慢热的特点,如能战至此阶段,其状态已调整至比较理想的高度,届时完全有能力反击更加难缠的对手。

  回顾本赛季,丁俊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登顶,继上海、新德里及成都三连冠之后,月初,他在德国他再添一冠,成为22年来首位单赛季大型排名赛四冠得主。好签位加好状态,丁俊晖冲击赛季第五冠的可能性大增。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丁俊晖打至决赛,而塞尔比过早出局的话,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有望历史性升至第2。

  中国军团难再围堵No.1 破百王或扩大世界纪录

  共有14位中国选手出战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其中多达6人密集处于3/4区,该区由世界第1罗伯逊坐镇。半个月前的德国大师赛,罗伯逊也曾深陷中国选手的包围圈,最终他在第二轮1-5爆冷被田鹏飞[微博]拿下。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罗伯逊的首位对手是中国小将吕昊天,此外,田鹏飞、傅家俊[微博]、曹新龙、梁文博[微博]以及曹宇鹏[微博]等也都与其同在3/4区。不过,本赛季破百直逼90杆早已打破世界纪录的罗伯逊没有理由重蹈覆辙。强大火力之下,包括傅家俊在内的6位中国选手恐怕难有作为。

  下半区雷区密布 小特或连遇巫师与火箭

  下半区可谓雷区密布,仅4/4区就有奥沙利文、希金斯以及特鲁姆普等热门人选。毫无疑问,火箭是是他们中的头号。然而不可预知的是,这位天才会否以登临世锦赛或大师赛般的热情出战。前不久,火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罗伯逊创纪录的破百能力,他更愿意与丁俊晖的三连冠看齐,不知道这是否暗示他将全力出战所有已报名的赛事。而一旦做到这点,下半区无疑是他的天下。

  对特鲁姆普来说,其在纽波特的前景堪忧。本赛季前半程他深陷低谷,德国大师赛好不容易有所起色,打进决赛却遭遇了强劲的丁俊晖,最终以亚军收场。除了状态不稳以外,签运不佳也是一大难题,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或将连续与其狭路相逢,此外,3/4区的罗伯逊更是虎视眈眈。这意味着,这四大热门如若不被其他选手淘汰,从第四轮起,他们之间将接连爆发巅峰战。(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