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展现最难动作已无憾 比赛因残酷才精彩

2014年02月18日09:12  华奥星空

  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比赛在今晚结束。中国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微博]过关斩将,进入最后一轮,但最后一跳均出现失误的他们,只能分居三、四名。白俄罗斯老将库什尼尔夺得金牌。作为中国队的“难度王”

  23岁的齐广璞是个简单的大男孩,似乎什么压力、沮丧和他统统沾不上边。即使在决赛中仅名列第四,中国队也与金牌失之交臂,但他还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压力,我拼到了最后,我成功了。”虽然最后一跳没成功,但齐广璞称自己已经无憾,“(决赛)前面两跳已经跳得很好了,顺利地进入最后一轮,就是想着把自己展现给大家。”

  在决赛中,齐广璞排在白俄罗斯老将库什尼尔的后面登场,两人都选择了bdFFdF(反身向后翻腾3周转体1800度)这个当今世界最难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5.0。但不同的是,后者完美完成,一举夺金,小齐则在落地时没把握好,摔倒在斜坡上,最后仅名列第四。“起跳差了一点,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在想自己的动作。他(库什尼尔)毕竟年纪比我大很多,经验比较丰富吧。”齐广璞说道。

  去年3月的空中技巧世锦赛,齐广璞正式凭着这套动作夺冠,并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成功完成这一动作的选手。但据了解,他在完成这套高难动作时的成功率并不高,还不到50%。但齐广璞似乎从来没有要有所保留的念头,像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莫里斯那样,选择难度较低的动作保证成功率,绝对不是他的选择。

  “因为我准备的就是这套动作,这个时候不拼,还要留到什么时候?他们拼不拼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就是要拼。”齐广璞说道,“如果最后一轮不做这个动作,即使成功了也不会高兴。我已经把我最好的动作展现出来了,所以没有遗憾了。”

  有人感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偶然性实在太大,也显得过于残酷,可能只是一丁点的误差,却会有着从天堂到深渊的巨大反差。对此,齐广璞说道:“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本来就很大,毕竟是个室外项目,有很多因素,每一跳都是不一样的,客观因素是无法改变的,能够做好的只有自己。残酷?正是因为残酷才精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