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洛女儿曾凭排球特长赴美留学 加盟北汽前是教练

2014年02月17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我联赛运动量最大的一场,能赢球肯定开心,我很珍惜上场的机会,能有机会上场挺不容易的!”北汽女排[微博]替补接应张云逸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说如是,本赛季受困于新老交替和伤病的北汽女排在联赛最后一场3比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用一场胜利为赛季画上了句号。

  1988年出生的张云逸在队中属于“老队员”,而在北汽女排的队伍中她又是个不折不扣的“新队员”--从美国留学后在大学校队执教归来的张云逸是主教练张洛的女儿,本赛季也是她首次代表北汽女排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

  身高1米90的张云逸有一定身高优势,但她并不是北汽女排的主力阵容队员,联赛的多场比赛以两点换三点的战术短暂换上场,她几乎每次上场都有得分,身高带来的网前优势加上手型不错,她之前的得分大多以拦网为主。最后一场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张云逸再次被替补换上场,她的拦网和进攻取得不错效果,主帅张洛在最后三局比赛用她首发。全场拿下13分,其中进攻10分、拦网3分,张云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云逸坦言自己在网口上有些优势,“毕竟身高在那里摆着,张导换我上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一下网口的威胁,布置地挺清楚的,上去后我服从安排。”在场上完成近四局的比赛,这对久疏战阵的张云逸来说是不小的考验。虽然体力消耗很大,获胜的喜悦还是让她开心的跟队友一边聊天一边放松。因为缺乏专业训练,张云逸的排球技术并不如在联赛中浸淫多年的队友和对手,再被赞场上球商高时,张云逸说:“我自己也不清楚,而且也意识不到。因为从小是在排球场上长大,老爹是干排球的,排球是我第一项接触的体育项目,对排球太熟悉了。”

  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张云逸从小接触的是排球运动,曾凭借排球特长赴美国留学,在Temple大学学习体育管理专业,同时在校队打了三个赛季。大学毕业后她执教大学排球队,当了三年教练。张云逸说:“上大学的经历跟球场不太一样,美国上的大学我了解到东西方对体育和排球的认识不太一样,后来执教三年对我也有些帮助。从运动员成为教练员再转回运动员,这种特别的经历和转变挺特别也挺好,我自己正在适应。”

  回到国内的张云逸为了和在京执教的父亲团聚,加盟北汽女排,而11月初张洛竞聘当选北汽女排主帅,张云逸和张洛成了排球场上的“父子兵”。在被问及下赛季作何打算,张云逸又笑了,对张洛的称呼也从张导变成了老爹,她说:“现在还没有特别的打算,支持北京队呗,老爹在这里,一切服从安排。”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