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客串主持人专访刘佳宇 约定4年后平昌再相聚

2014年02月17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在本届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微博]由于出现失误,获得第九名,而上届冬奥会,她收获第四名。著名演员夏雨客串了一回主持人,对刘佳宇进行了采访。

  夏雨:首先你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觉得这次比赛发挥了几成实力?

  刘佳宇:这次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稳扎稳打,一步步打入决赛。之后我也做到我预期定的预案,也实施了。等到决赛的时候,就是奋力一搏,把自己的能力拿出来。最后比赛成绩虽然不满意,但是我尽我自己的能力,我去拼搏了,所以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夏雨:其实场地上也有些雪的状况,不是太好,也会影响到一些发挥。

  刘佳宇:我觉得这些都是客观原因,大家都用一个场地,所以这些也不是什么问题。

  夏雨:主观上你觉得已经发挥很好了?

  刘佳宇:对,我觉得在决赛我拼的时候,第一套动作没有站稳,第二套我能站稳,虽然出现了很多失误的地方,但我觉得做到了自己想要做的吧。

  夏雨:本届冬奥会,雪场条件一直有争议,肖恩-怀特也失利了,因为这边的温度实在太高了,像昨天前天,山上基本都达到十几度,这种情况下,雪也化得差不多了,所以滑行就会很容易出现失误。(刘佳宇:对)好,第三个问题是,刘佳宇,你看过夏雨的片子吗?像我这类的帅哥是不是你的菜?应该没看过我的电影吧?

  刘佳宇:我听过。

  夏雨:90后。

  刘佳宇:我听过。我听人说了,说你演的片子特别好,还推荐我看。

  夏雨:推荐你看哪部?《阳光灿烂的日子》?

  刘佳宇:对。

  夏雨:你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是多大?17是吧?

  刘佳宇:对。

  夏雨:我演那部片子和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样大。我是17岁演的那部电影。打分的项目难免有争议,张义威[微博]就觉得日本裁判给自己的分数打低了。你怎么看?

  刘佳宇:我个人认为,无论裁判怎么样,我从没挑过裁判的判罚,因为这个项目就是这样,你是展现出自我,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剩下的,裁判是裁判,他有他的想法,你不足的地方,他给你分打得低,是有你的缺点。所以你如果真的想得很高的分,你只有自己做得完美。虽然我们没有完美,但你要做到接近完美。(夏雨: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找客观条件)对,是的。

  夏雨:我觉得你有这样的想法,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你作为专业运动员,觉得单板U型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刘佳宇:我特别喜欢单板,我觉得单板改变了我的性格,生活习惯。哪怕以后我不是专业运动员,单板也会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滑着单板我就特别开心,特别享受这个过程,哪怕你动作滑不好,当你真正突破自我的时候,就特别有成就感,真的是这样,真的是乐在其中。而且滑单板的都是帅哥美女,不觉得吗?(笑)

  夏雨:单板的人都比较有个性,你觉得自己属于这类人吗?单板之外,有没有其他兴趣爱好?

  刘佳宇:我喜欢听歌,还喜欢散步。

  夏雨:四年后冬奥会的目标是什么?

  刘佳宇:四年后,我每届的目标都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是一届一届打下来,我觉得我对下一届充满了更大的信心和希望,我觉得这让我更加强烈地想要站到最高领奖台,战胜自我。就像庞清佟健[微博]说的,追梦无悔。

  夏雨:上一届差一点点,第四。所以预祝你下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佳宇:我希望下届还是你来解说。

  夏雨:行啊,等你参加我就来解说。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