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藏周洋只为接力卫冕 王濛:战术部署好胜算就大

2014年02月17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索契冬奥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做出调整女子1000米阵容的决定,周洋被雪藏,改由李坚柔出战。这次调整是为了保护有伤病的周洋,以便在3000米接力上全力一搏。

  周洋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后,主教练李琰曾透露她的伤势未愈。中国队为此更改了各单项参赛选手名单,其中范可新、刘秋宏以及李坚柔将力争1000米金牌,范可新、周洋、李坚柔和刘秋宏组成的中国队志在卫冕3000米接力。根据赛程,女子1000米预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5时30分打响,当晚6时54分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女子1000米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都将在2月21日进行。

  本届冬奥会,实力强大的韩国短道队陷入“金牌荒”,多次出现犯规或摔倒,先后在女子500米、1500米以及男子1500米等项目失利。上届冬奥会,韩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本届比赛势必奋力一战。而中国队尽管缺少主力王濛,但其他选手实力也不俗,更希望凭借卫冕捍卫短道霸主的地位。

  昨天的训练课,韩国队教练崔光福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情况并全程录像,另一名教练则记录中国队员每一圈滑行的时间、速度以及阵容的变换等,整整75分钟都非常投入。李琰对此轻描淡写:“各国相互了解很正常,说明他们很用心。但这不会影响我们踏实训练,努力拼搏。”是否畏惧韩国队?李琰答道:“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我是有压力,但作为一名主帅,带兵打仗就要活着回来。如果你怕,就不用带兵了。自己平常跟队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有斗志和士气。既然出国比赛,就不能死在战场上。我们拼的是过程和信心,而从不去想结果怎样。”夺得1500米金牌的李坚柔则表示:“不管多少人在看,我都会把最强势的一面展现出来,要压迫对手,让他们感觉到心里更恐慌一些。每到这个时候,我会滑得更快。”

  因伤未能随队出征的王濛认为:“客观分析,韩国水平比我们高出一点,胜出的点就是最后,高就高在她们最后沈石溪那段。你说整体实力相差多少?其实并没有太多。虽然接力是27圈,我们永远不能把危险放在最后两圈,因为打最后一个人,一定最后两圈接棒,最后两圈接棒的话,危险性增加很多,成就成了,败了就败了,永远要想着把这两圈危险性在前面解决。”她还认为,韩国队有三名长距离选手,我们有两名短距离选手,“短距离选手启动快,接力一圈半交接,在一圈半过程中交接,启动快占有一定优势。如果我们战术部署没有问题,应该胜算比较大 ”。

  苏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