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韩短道恩怨:李坚柔被打 周洋被恶意撞脑震荡

2014年02月17日05:5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程过半,中国与韩国这一对赛场冤家正在经历着冰火两重天,在折戟志在必得的女子1500米金牌后,韩国队试图通过申诉来取消周洋的金牌,但最终贻笑大方。其实这一幕只是中韩多年来恩恩怨怨的一部分。    

  正如那句俗话所言:不是冤家不聚头。近年来女子短道速滑赛场上,中韩两队的巅峰对决为观众奉献出精彩比赛,但也不可避免地结下了越来越深的梁子。

  事件1:2007年长春亚冬会

  韩国选手打出政治标语

  作为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六金得主,堪称“黄金一代”韩国队参加了2007年初在长春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并没有在中国队身上占得半点便宜。在分量最重的接力比赛中败给中国队取得亚军的韩国队,选择了在颁奖仪式上宣泄心中的愤怒。五名韩国选手高举写着“长白山是我们的领土”的标语,遭到了赛会的警告与世人的耻笑。

  事件2:2008-2009世界杯日本站

  周洋被撞出脑震荡

  女子1500米的决赛周洋对抗三名韩国选手,为了防止韩国队通过阻挡方式取胜,这场比赛,周洋选择了积极主动的领滑战术,没有留给韩国队任何反超的机会。久攻不下后,韩国选手郑恩珠选择了强行犯规,在速度不可能完成内道超越的情况下,郑恩珠奋力将周洋推出赛道,高速滑行的周洋在摔倒后出现了脑震荡的状况。尽管郑恩珠最终被判罚犯规,但金牌依然挂在了她队友的脖子上。

  事件3:2010年保加利亚世锦赛

  周洋被担架抬出场地

  包揽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全部金牌的中国队,随后出征保加利亚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周洋与朴升智狭路相逢,开赛后不久,朴升智便向周洋发难,在不可能完成超越的情况下,朴升智强行过人造成了两人双双摔出赛道。比赛叫停后,朴升智心安理得地起身准备重滑,而周洋则因为脚踝扭伤而被担架抬出场地。

  事件4:2012-2013世界杯德国站

  韩国选手赛后报复李坚柔

  在周洋淡出国际赛场的年份,逐渐恢复中长距离优势的韩国人又将矛头对准了2012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李坚柔。2012-2013赛季世界杯德国站,李坚柔在女子1500米决赛里孤军挑战三名韩国选手,韩国队在赛程冲刺阶段遭到了李坚柔的强力反击,而这一过程里,崔姬玄与李坚柔产生了身体接触。赛后,崔姬玄被裁判判罚犯规,这位输不起的韩国选手竟然对李坚柔挥拳相向,击打李坚柔的腹部。李坚柔推了她一把作为还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