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中国小伙冲击金牌 白俄罗斯三虎最具威胁

2014年02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将拉开大幕。16日,队员来到罗萨库特滑雪场进行训练,中国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队也在为17号晚上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由于近日索契温度升高,雪场的条件并不是很好,选手们也都取消了分组训练,而是在当地时间2月16日晚上5点到8点混在一起进行短时间训练。

  这段时间索契赛场过于暖和的天气给队员们备战造成了一些麻烦。在2月10日的适应性训练中,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队长刘忠庆在一次跳跃中失误摔倒,鼻子被磕到了,经过一晚上观察并没有发现其他问题。

  本赛季世界杯北京站亚军、上一届温哥华冬奥会替补、本届正式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吴超表示,这两天天气太热,雪质和国内的不太一样,需要积极去适应。对于首次冬奥会之旅,吴超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有种兴奋和期待感,但是过了两天以后就基本平静了。这次比赛就像平常比一样,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本届冬奥会,吴超将与参加过上届冬奥会的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携手,向金牌发起冲击。刘忠庆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铜牌。29岁的他本赛季的状态出色,获得了世界杯总冠军。而齐广璞和贾宗洋,是索契冬奥会备战周期中国空中技巧男队的“双子星”。其中齐广璞拥有男子5.0最高难度动作,是2013年的世锦赛冠军。去年的世界杯索契站,他曾经在这个赛场夺冠。而贾宗洋是2012/2013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得主,他的动作最高难度系数为4.9,这是专门为索契冬奥会准备的。

  相比四年前的温哥华,如今中国男队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但男子比赛竞争也更为激烈。其中白俄罗斯队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卫冕冠军格力钦-阿里克谢,作为1979年出生的老将,此前经历了4届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第三,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登顶冠军,历届大赛发挥稳定。安东-库什尼尔,拥有单跳难度5.0的动作,他参加了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是中国最强的对手。从赛前训练看,安东的状态不错。达新斯基-迪米崔,1977年出生,参加过4届冬奥会,其中长野冬奥会第三,都灵冬奥会第二。有三员大将参赛,白俄罗斯队将是男子项目上争金的热门队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