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7日看点:四将战空中技巧 三组合抢冰舞金牌

2014年02月17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邹大鹏)八年啦,中国男子空中技巧队再次迎来一个机会:刘忠庆、齐广璞、吴超和贾宗洋能否复制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的冲天一跃估计就看他们17日在比赛中的运气。

  中国队这次是以满额席位出征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2006年在都灵,韩晓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雪上项目首枚金牌。不过8年过去了,中国代表团始终未能再有突破。这次,刘忠庆、齐广璞、吴超和贾宗洋已经是世界一流的水平。1985年出生的刘忠庆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季军得主,本赛季他状态爆发,5站世界杯上拿到2个冠军顺利夺得年度总冠军。至于贾宗洋和齐广璞,一位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一位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这两位90后小将同样有实力问鼎冠军。

  在空中技巧决赛规则改变之后,想要获得冠军在实力之外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决赛每轮只有一次试跳,让选手们在冲击难度的同时必须更注重稳定性。

  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来自白俄罗斯,虽然平时不显山露水,但白俄罗斯已经在男子空中技巧上连续四届冬奥会拿到了奖牌。卫冕冠军阿烈克谢·格里申在复出之后状态也相当不错,他同时还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此外同样来自白俄罗斯的德米特里·达申斯基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季军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亚军。中国与白俄罗斯在17日的决战中仍会是一场恶战。

  17日无高山滑雪和男子冰球比赛,那么在冰上最令人关注的赛事就是花样滑冰冰舞金牌的归属。如不出意外,这枚金牌最终将在美国的戴维斯/怀特、加拿大的瓦图/莫伊尔和俄罗斯的伊利内赫/卡茨拉波夫等三对组合中产生。

  16日短舞蹈结束后,上届冬奥会银牌、两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怀特一如赛前人们所推测的,以78.89分领跑。这对美国选手在近两个赛季中但凡参加比赛,均折桂而归。瓦图/莫伊尔和伊利内赫/卡茨拉波夫分列二、三位。

  由于中国男子冰壶队16日输给加拿大队,他们17日将不得不认真对付英国队,以争夺四强席位。中国女子冰壶17日将分别对阵日本队和瑞士队。

  女子冰球明天将进行半决赛,分别是美国对阵瑞典和加拿大迎战瑞士。

  17日原计划产生6枚金牌,但是16日晚间由于山地赛区大雾弥漫,赛会将原定于当天19时开始的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推迟到17日进行,这样17日将共产生7枚金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