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战 中国男队强阵冲击金牌

2014年02月17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相信人们还记得李妮娜[微博]摔倒在雪地上的景象,还记得徐梦桃[微博]冲金失败只得银牌后失望的表情。今天,轮到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冲击金牌了,刘忠庆、齐广璞[微博]、吴超[微博]、贾宗洋四人组成的豪华队伍又将成为索契冬奥会雪上赛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17日索契冬奥会会诞生6枚金牌,分别是四人雪车、冬季两项、花滑冰舞、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团体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在这些项目中,中国代表团只有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有望冲金。

  1985年出生的刘忠庆可谓大器晚成。8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他栽了跟头,仅排名第18位,目送队友韩晓鹏夺金;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被外界看好的他再次出现失误,仅获铜牌。本赛季,虽然经历过一些伤病的折磨,刘忠庆仍然凭借稳定的发挥勇夺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王者归来”。

  与他并肩作战的贾宗洋和齐广璞,一位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一位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尽管这两位“90后”小将的状态不太稳定,但仍是夺冠热门。对手方面,上届冬奥会冠军阿里克谢本赛季再度复出,这位五度参加冬奥会的白俄罗斯人最大的法宝是经验。另外,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冰雪强国的高手也颇具实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连战今来京:两岸问题不要留给下一代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