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美国三将横扫 冬季两项食人族后继有人

2014年02月14日01:48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3日电(记者刘怡然邹大鹏)索契冬奥会山地赛区13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9摄氏度,在艳阳之下,三位美国自由式滑雪高手同时站上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领奖台。晚上,挪威冬季两项“食人族”奥勒·比约达伦没能再拿一块奖牌,因此没能超过同胞约恩·戴利的12块冬奥奖牌记录,不过该项目冠军马丁·佛卡德已经展现出成为“食人族”接班人的潜质。

  在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由于气温过高导致雪地松软,运动员做动作时小心翼翼,这不仅影响赛事观赏性,也导致选手失误频频,在资格赛首轮32名参赛选手中,有21人出现明显失误。这一情况在决赛中也依旧延续,不过美国选手乔斯·克里斯滕森凭借过人的实力,在第一轮就以95.80分的奠定胜局,他的队友尼古拉斯·格珀也有出色的表现,以92.40分占据首轮第二把交椅。

  来到决赛次轮较量,此前一轮失误的美国选手格斯·肯沃西抓住机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93.60分,名次提升至第二。尽管随后出场的挪威名将安德烈亚斯·哈特维特也发挥出色,但他91.80的得分只能排在三位美国选手之后。这是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之后,再次有三名美国人同时站上领奖台,当时美国队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中包揽前三名。

  12日晚间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送走了一位传奇老将,绰号“食人族”的挪威冬季两项之王奥勒·比约达伦上演了自己的奥运绝唱,但由于射失四靶,他最后仅以53分21秒9的成绩,第34个到达终点。“食人族”继在10日进行的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名列第四之后,再次错过刷新冬奥会奖牌记录的机会。比约达伦在赛后表示,自己今天不在状态,他曾尝试在射击时集中注意力,但还是射失了。

  在该项目中夺得冠军的是法国人马丁·佛卡德,他以49分31秒7的成绩完成比赛,这已经是他在本届冬奥会中斩获的第二枚金牌,法国冬季两项传奇选手拉斐尔·波瓦雷在评价佛卡德的表现时说道,“他就是下一个比约达伦”。中国选手任龙也在这块场地亮相,他滑出56分35秒8,最终第66个完成比赛。

  冬奥会13日还决出了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金牌,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三枚金牌的挪威名将玛莉特·比约根没能续写传奇,只得到第五名。波兰人尤斯蒂娜·科瓦尔奇克从出发后就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8分17秒8夺冠,来自瑞典的夏洛特·卡拉以28分36秒2屈居亚军,世锦赛冠军,挪威名将特瑞丝·尤豪格滑出28分46秒1排名第三。

  力争闯入该项目前30的中国选手李宏雪和满丹丹没能实现目标,两人分别排名第37和第53。而在比赛第一个计时点,李宏雪曾排名并列第20名,但在随后的比赛发挥欠佳,逐渐被其他对手超越,满丹丹的状态则一直不佳,出发后名次就一直徘徊在50名左右。

  雪橇团体接力是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比赛成绩由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和男子双人三项相加得出,德国组合延续了在该国在雪橇项目的绝对优势,他们以2分45秒649的成绩,力压俄罗斯和拉脱维亚组合,摘得本届冬奥会雪橇项目第三枚金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