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欣彤/郑汛结束索契冬奥之旅 希望未来当教练

2014年02月17日03:09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张寒)中国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16日结束了他们的索契冬奥会之旅,由于整体水平偏低加上比赛中出现几个失误,两个人的排名倒数第二、未能晋级自由舞比赛。他们已经打算在冬奥会结束后退役,并且希望未来能够担任教练,继续为中国冰舞的发展贡献力量。

  共有24名选手参加了16日的冰舞短舞蹈比赛,第七位出场的黄欣彤/郑汛以48·96分最终排名第23位。按照冰舞比赛规则,只有排名前20位的选手才能参加第二天的自由舞比赛,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排名第19位的黄欣彤/郑汛只能遗憾告别两个人的最后一次冬奥会。

  两人曾经参加花滑团体赛,当时的这套动作他们得到47·88分。虽然当日的得分比团体赛略高,但是郑汛还是有些懊丧地说:“今天几个规定动作都出现了小失误,主要是她的问题。”一旁的黄欣彤也无奈地说:“这几年因为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都没有办法进行系统训练。”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冰舞选手,两人近几年的发挥一直不太稳定,通过参加落选赛才搭上索契冬奥会的末班车。从2008年开始,郑汛得了甲亢,每月都需要去医院定期检查、开药,冬奥会前两周又因为发高烧还耽搁了训练。

  黄欣彤说,其实她早就萌生退意,不过还是希望能够代表国家参赛,并且她的舞伴郑汛仍然心怀奥运梦,这两点原因才让她决心坚持到底。郑汛说:“我们能够站在奥运会赛场已经很满足了,今天的成绩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可以接受。这届冬奥会后,我们就要退役了。”

  郑汛和黄欣彤说起退役后的打算,都希望学以致用,把这些年的经验和见识传授给年轻的运动员。郑汛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进入国家队当一名教练员。”郑汛说,由于冰舞运动在中国知名度不高,再加上成材时间长,所以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目前,国家冰舞队只有他们和于小洋/王晨,国青队有3对小队员。

  两人从4岁开始练习单人滑,那时就在同一个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黄欣彤很感慨地说:“郑汛是全中国花样滑冰选手中最好的舞伴。”而郑汛则表示,退役后他希望黄欣彤能够早日康复。虽然相伴多年,但两人并非情侣,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过去因为一心想着参加冬奥会,没有时间考虑个人问题,希望能够在退役后开始新的生活。(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