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舞短舞蹈美名将领先 黄欣彤/郑汛告别冬奥会

2014年02月17日03:34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张寒)索契冬奥会冰舞比赛16日开赛,当天进行的短舞蹈比赛吹响了温哥华冬奥会冠、亚军瓦图/莫伊尔和戴维斯/怀特“王位争夺战”的号角。结果美国队的戴维斯/怀特以78·89分领先对手,双方将在17日的自由舞比赛中一决胜负。

  两对组合统治着近几年的国际冰舞比赛,在最近包括冬奥会、大奖赛、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的20场大赛中,戴维斯/怀特取得过14场大赛的胜利,瓦图/莫伊尔不占优势,仅在4场比赛中夺冠。

  共有24对组合参加了当日的短舞蹈比赛,其中排名前20位的选手晋级17日的自由滑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戴维斯/怀特最后一个出场,在电影《窈窕淑女》的主题曲中,两人舞步轻快、滑行自然流畅,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78·89分,这也是两人本赛季最高分。加拿大的瓦图/莫伊尔的表现优雅而自信,以76·33分位居第二位。俄罗斯选手伊利内赫/卡茨拉波夫以73·04分排在第三位。

  第七位出场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48·96分最终排名第23位。无缘自由舞比赛,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排名第19位的他们遗憾告别索契。郑汛赛后说:“今天几个规定动作都出现了小失误,主要是黄欣彤的问题。”一旁的黄欣彤也无奈地说:“这几年因为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都没有办法进行系统训练。”这对中国最好的冰舞选手是通过落选赛才搭上索契冬奥会末班车的,他们决定在冬奥会后退役,希望能够成为国家队的教练。

  26岁的莫伊尔表示,能否卫冕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们今天已经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我们每个赛季都经过了非常刻苦的训练才能站到冬奥会的赛场。我们只想享受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