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爽叹裁判压分像数学家 姨姥姥刘兰芳鼓励徐梦桃

2014年02月15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刚刚参加完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的四位中国选手做客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与主持人张斌一起回味冬奥会赛场内外的瞬间。获得银牌的徐梦桃称自己最后一跳前一心只想如何做好动作,但最后还是失败觉得有点对不起大家。而徐梦桃的姨姥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也通过镜头为徐梦桃送出祝福和鼓励。而程爽则对裁判压分有些看法,她幽默的称裁判似乎都是数学家。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徐梦桃夺得银牌,李妮娜摔倒排名第四。白俄罗斯34岁老将茨佩尔夺得金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拉西拉夺得铜牌。作为唯一获得奖牌的选手,最后出场的徐梦桃本有机会在最后一跳完成金牌逆袭,不过最后稍有遗憾的屈居第二位。对此,徐梦桃直言对自己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其实我从预赛开始状态就不是特好,场地也给我造成了一些困难,预赛第二跳时我格外紧张,当时没报太大期望去夺冠,只想把每一步骤做好,虽然有一瞬间突然觉得离冠军很近,但更多还在想着怎样才能做好技术动作,注意哪些细节,但最后还是失败了,也决定挺对不起大家的。”

  主持人张斌特意问道徐梦桃名字的来历,徐梦桃透露自己的名字是姨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给起的,寓意是让我有快乐的情绪。“赛前姨姥也给我发短信鼓励我,说不管比第几成绩并不重要,让我科学训练,还告诉我在她心中我是最棒的,等我回来。”而通过镜头,刘兰芳在看过比赛之后也向徐梦桃表达了祝贺和鼓励。“梦桃,你这个岁数能到世界赛场争雄,很了不起!希望你继续努力!我为你高兴!”刘兰芳还透露,徐梦桃曾经的梦想是当一名体育播音员。

  而面对奥运会后的规划这个问题时,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鑫表示:“备战了4年,先要在精神上放松一下。”而谈到自己的比赛,张鑫总结道:“看前面有失误的,所以临时降了难度,决定以稳为主,可没想到压分那么狠。”

  而对于裁判员压分的现象,张鑫的队友程爽表示:“自己做出了这一年比赛发挥最好的一套动作。可裁判用零点几这样的小数字一个个淘汰我们中国选手,我突然觉得裁判都是数学家。”对于未来,程爽表示自己还不想离开这个集体,想尽自己最大可能再打一届,虽然没太大能力帮中国队圆梦,但还想为中国再做点贡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