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微笑融化冬奥雪场 越挫越勇她是最坚强女神

2014年02月15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妮娜微笑迷人李妮娜微笑迷人

  新浪体育讯 李妮娜[微博]没有哭泣,虽然那样的落地我们都知道很疼;更没有沮丧,哪怕这一摔摔没了任何色的奖牌。中国体育界数得着的大美女李妮娜,把她最美丽的容颜展现在了全世界体育迷的面前。如同参加盛典般微笑着对着观众挥舞双手、再和竞争对手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可以悲情,也可以惋惜,但她不想这么做,我们见过多少中国选手满脸严肃的来,满腹心事的离开,但李妮娜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尽全力发挥,享受比赛的快乐,她做到了!

  如果说从都灵到温哥华,是李妮娜一个正常的职业轨迹,那么从温哥华到索契,李妮娜这四年走得太不容易。温哥华之后读研究生,因为岁数和腰伤的问题,虽然没有宣布退役,亦或许退役就不是她个人能随便宣布的,但至少是淡出了空中技巧这个项目。而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不可能参加2014年冬奥会。但在2012年5月,迷恋在空中翻转腾越的快感的李妮娜还是重新回到了赛场。2013年1月份,命运多舛的李妮娜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全家人“围攻”恳求她放弃。但李妮娜还是选择了坚持。当然,这是心甘情愿的坚持,是快乐的追随,以及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对奥运金牌那永远不消退的、内心一生都在燃烧的渴望之火!

  我们无法不对李妮娜说一声“谢谢”,道一声“了不起”。复出需要勇气,更需要对现实冷静的判断,没有能力,你复出也只是多一个名额。但四年过后,经历那么多磨难的李妮娜,依然保持在世界顶级水平。让人更为感动的是,31岁的李妮娜,在决赛那一跳,选择的四年前27岁的她决赛时同样的动作,3.9技术难度的BDFDF!两周台的选手,技术难度没有办法和三周台相比,正如跳水的一米板和三米板的技术难度不可能在同一档次上。复出后的李妮娜也没时间来酝酿新的难度突破,她的时代就是二周台的时代,她只能追求动作上的稳定性。但在决赛中,无所畏惧的李妮娜要的还是二周台的极限难度!仅仅冲这一点,我们也要为勇敢的李妮娜点个大大的赞!求什么安稳,要什么保守,已经有两块银牌在手,既然命运垂青,能参加第四次奥运会,为什么不为金牌一搏!

  四年前李妮娜过百分的成功一跳,挡不住拉西拉更疯狂的表现,当时的李妮娜哭了,四年后两人在决赛中都载了,其实有的是泪点,但李妮娜却在寒冷的夜晚笑了,一身轻松的结束了自己“瑰丽”的职业生涯。若干年后,我们依然会记得,李妮娜冰雪公主般的迷人笑容,和她最近四年翻覆不已的经历,在俄罗斯的冰封大地上,传达着奥林匹克主义中很容易被忽视的一面:“乐观的精神,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