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希望带着愉快心情退役 不介意俄小花冲击

2014年02月13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妍儿出征金妍儿出征

  新浪体育讯 韩联社永宗岛2月12日电 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12日上午从仁川国际机场启程前往俄罗斯索契备战2014冬奥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是此次赛季的最后一场大赛,也是我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不紧张的话,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管结果如何,我希望能带着愉快和毫不后悔的心情结束比赛。金妍儿将于13-15日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内“冰山”滑冰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此后于20-21日分别参加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配乐分别为《小丑出场》和《再会诺尼诺》。她还就与俄罗斯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的竞争表示,她不介意其他选手的成绩。

  以下是金妍儿接受采访的内容。

  问:你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有何感想?

  答:因为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曾担心难以集中精力。但目前我只想我是去参加比赛的,而不是最后一次比赛,我将跟以往一样,集中于比赛,所以比赛结束的话,我会感到很轻松。

  问:众人对金妍儿能否蝉联冠军表示关注,对此你怎么想?

  答:大家都对我能否蝉联冠军表示关注,但是我只是带着去参加奥运会的心情出战,我不会纠结于能否再度夺冠。比赛尚未开始,正式的训练也没有开始,但大家都在谈论这个问题,对此我自然感到有些压力。但更重要的是我如何进行比赛,比赛结果来自于我的表现。我可能表现得好,也可能表现得不好,不管怎样,我都会接受比赛结果。

  问:俄罗斯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是很强的竞争对手,你将如何应对客场劣势?

  答:与其他比赛不同,花滑项目不是拥有纪录就能取得好成绩的比赛,选手不可能每次都表现优异,而且每次比赛的评审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对这些方面我是无能为力的。我如果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不管成绩如何都可以接受。俄罗斯利普尼茨卡娅选手是首次出战冬奥会,而我是最后一次参赛,这对我们的意义各不相同。考虑其他选手的成绩对我不会有帮助,重要的是我能否发挥出实力。

  问:你能具体谈一下当地的适应训练计划吗?

  答:因为更早地赶赴当地进行训练,所以我想能很好地解决时差问题。为了适应当地环境,我虽然没有特别的计划,但逗留的时间较长,其中有一天我会休息。

  问:参加花滑团体赛的选手们已经适应了当地环境,你对此有何看法?

  答:作为选手参加一次短节目比赛就已经非常有压力了。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间隔是1周,我觉得这很有负担。但换个角度考虑,参加过团体赛的选手已有过一次比赛经验,这一点可能比较有利。我没有参加团体赛,所以会像平时一样专心训练。问:韩国第一次在冬奥会上派出了三名花滑选手参赛,你觉得怎么样?

  答:2010年我和郭珉整两人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时候就已经感到非常开心了。在国际大赛上,其他国家的选手们聚在一起,而我却独自一人参赛,所以我对此感到非常羡慕。此次我们三个人一起练习,虽然我是前辈,但我还是感到非常踏实。希望后辈们能在这次比赛上获得好成绩。(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