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奖牌零的突破还需等待 参赛6人5人进决赛

2014年02月13日0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以84.25分排名第六,李爽以73.25分排名第八,刘佳宇[微博]以68.25分排名第九。中国单板滑雪冲击冬奥首枚奖牌的希望再度落空。

  单板滑雪U型池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与许多冰雪项目一样,单板滑雪在我国起步较晚,直至此项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才开始组队,比许多欧美冰雪强国要晚了十几年,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在此项运动的成绩与发展,短短几年内进步很快。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首次有选手参加U型池的比赛。在参加女子比赛的34名选手中,潘蕾获得第28名,15岁的孙志峰获得第31名。男子则没有选手获得参赛资格。

  2007年的亚冬会上,刘佳宇摘铜,成为中国队在大型赛事U型池比赛中拿到奖牌的第一人。随后,史万成在那届赛事中获得男子比赛的亚军。

  2009年1月23日是中国单板滑雪值得记住的一天,在韩国进行的单板滑雪世锦赛上,16岁的刘佳宇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在单板滑雪世锦赛中问鼎金牌。08-09赛季刘佳宇牢牢把握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得到39.3分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孙志峰排名第七。在索契冬奥会周期的世界大赛上,以刘佳宇、蔡雪桐、李爽为代表的中国队屡创佳绩。

  此次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的实力更为强大,选手也多达六人。而这六人中有五人进入了决赛!

  在前一日的男子比赛中,张义威和史万成带来惊喜,中国选手张义威以87.25分排名第六,史万成以81.00分排名第七。他们以具备了挑战肖恩-怀特这样的大腕的实力。

  今天的女子比赛中,孙志峰在半决赛出局,其他三人挺进决赛。决赛在今天凌晨1:30打响,第一跳,李爽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稳健,得到了73.25分。第五个出场的是刘佳宇,带伤上阵的她在做一个转体时失误,仅仅得到了15.75分。蔡雪桐得到了84.25分,排名第三。

  第二跳,刘佳宇的状态虽然有所提升,并且较为出色的完成了900度的转体,但还是没能打动裁判,结果得到了68.25分,最终排名第9。李爽这一跳严重失误,仅仅得到了23.75分,她最终以73.25分排名第8。蔡雪桐也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排名第6。(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