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壶队长刘锐解读战术选择 坦承最后一局有小失误

2014年02月12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刘锐(中)掷壶刘锐(中)掷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第五天,男子冰壶循环赛第4轮,中国队以5比4险胜瑞士,收获三连胜。赛后,中国队队长刘锐对于第9局的最后一投缘何选择旋进给予了解答,同时也坦承瑞士队进步非常快,实力强让中国队不敢放松。

  尽管中国队赢了瑞士队,但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只是在最后一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才以1分险胜对手。中国队队长刘锐表示:“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因为对手实力也是很强的,我们一点也不能放松。(瑞士)这支队伍是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冒出来的,我感觉队伍进步非常快。”

  中国队在与瑞士队的第九局打得难解难分,尤其是刘锐的最后一投,当时他既可以选择站位,也可以选择旋进,但刘锐最后还是选择了旋进。对于这个选择,刘锐给出了解释:“因为对手营里的壶太多了,我们(营里)只有一个红壶,我想再多投一个,保证我们2分在营里面。如果我们选择站位,他也许会拿前面的壶去打,也许他们就会大和。”结果也证明刘锐的选择是正确的,他只让瑞士队在本局拿到了1分。

  关键的第10局,中国队在开局清扫对方壶的时候有一些小失误,刘锐坦言:“前面就是力量稍微差了一点,导致后面营里的壶太多了。”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