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韩剧险因索契冬奥会停播 陨石被切割做奖牌

2014年02月12日10:10  华西都市报

  今年二月 ,全世界掀起冬奥冲击波

  俄罗斯民族因常年生活在严寒的环境中,磨练出了强悍的民族性,被中国网民戏称为“战斗种族”,他们奉献的冬奥会自然霸气侧露,连美剧和韩剧都不得不为索契让步,连最爱挣钱的莎拉波娃也放下糖果来当大使,连亿年一遇的陨石也被生生切成奖牌……高大上的索契冬奥,你赢了!

  美剧退下星星差点停

  成都一场初雪,让无数微博和朋友圈泛滥在“吃炸鸡喝啤酒”的节奏里,野蛮的全智贤和“小嫩肉”混搭的《来自星星的你》,以无敌的势头肆虐亚洲。但上一周,有个消息差点让“星星”迷心碎——12号和13号的节目因为冬奥会停播。一时间,贴吧里一片狼嚎——“这是盼着我死的节奏啊!”“我愿意国内所有电视节目停播来换星星!”

  好在,韩国SBS电视台最终公布官方消息,“星星”不停播,但为了给冬奥会节目让道,仍需要错峰提前25分钟播出。而其他如《温暖的一句话》、《Healing Camp,不开心吗》、《强心脏》等人气韩剧和综艺节目,却不得不接受惨淡退下的命运,为冬奥会让路。

  爱追美剧的朋友,则没有那么幸运,“战斗民族”几乎将热播美剧赶尽杀绝——《吸血鬼日记》、《生活大爆炸》、《复仇》、《黑名单》、《初代吸血鬼》等收视率爆棚、美剧迷心中的大宠,都没躲过被停播的命运。

  明星停牌 扎堆为索契

  逼停美剧、韩剧,还不能完全暴露“战斗种族”的强悍,许多平日里难得一闲的大腕,放下身段,为索契服务,这才叫真正的“高级黑”。比如,世界上最能挣钱的俄罗斯妹纸莎拉波娃,走哪儿都不忘推销一把自家出品的红唇糖果,可这一次,“日理万机”的莎总却独独为索契冬奥会空出了两周多的时间,又当冬奥会形象大使,又客串出镜记者,只为给索契赚人气。

  为冬奥会“改行”的明星,远不止莎娃。日本人气天团SMAP成员中居正广,担任日本某电视台的主播,还将拍摄关于滑雪板运动的宣传纪录片。韩国电视台也请了大明星——在美剧《实习医生格蕾》中扮演里斯丁娜·杨的韩裔加拿大籍女星吴珊卓。

  咱们中国,夏雨和英达等电视剧明星也为索契客串解说嘉宾。当然,这两位明星能为央视解说,凭的不是脸蛋,而是实力。夏雨从2003年起就玩单板滑雪,还获得过国际滑雪比赛单板业余组冠军,他的解说让不少网友大呼,该直接去索契参赛。英达虽然没有拿过冠军,但他的儿子却是冰球世界冠军、北美冰球大联盟的未来之星,陪太子读书的英达,对于冰雪项目也相当有研究。

  陨石切片 嵌到金牌中

  光是表面的强硬,那还不算狠,能把陨石都切片的狠劲儿,大概只有“战斗种族”才能做到吧。2月15日获得冬奥会冠军的选手将非常幸运,他们的奖牌是与众不同的“陨石金牌”。去年2月15日,一块直径17米左右、重量1万吨左右的陨石掉在了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湖附近。陨石与地面相撞的冲击波毁坏了4700座建筑的玻璃,还让1600人受伤。

  为了纪念这颗陨石落地,俄罗斯特制了陨石金牌——将陨石的碎片镶嵌在金牌中心,这项手艺也是俄罗斯特有的传统手艺。据说,陨石金牌一共只有50枚,2月15日产生的10位冠军将有幸各领1枚,剩下的40枚将被拍卖。

  新奇的陨石金牌,在俄罗斯国内受到重点保护,运抵索契后,迅速被俄罗斯快速反应部队和内务部队接收,专门有装甲车负责押运,整个运输过程严格保密,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陨石金牌存放在索契的具体位置。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