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给儿子建228米雪橇赛道 模仿解说营造奥运气氛

2014年02月12日08:40  钱江晚报

  今年18岁的美国大男孩塔克·维斯特是索契冬奥会上美国男子无舵雪橇队中年纪最小的,但他却是从自家后院“滑向”冬奥会赛场的。

  2002年,6岁的维斯特和爸爸贝特·维斯特一起观看了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雪橇比赛,兴奋不已的父子俩一回家,就动手在自家后院的雪地上,用铲子“雕刻”了一条类似于雪橇比赛冰道的冰滑梯。问题是用积雪堆出的赛道很容易融化,爸爸于是想出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干脆自己搭建一个木头的雪橇赛道。

  这是一项相当浩大的工程,爸爸说,他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搭建这个看起来很笨重的木结构建筑中去了,就像是在造诺亚方舟。

  “我都要被逼疯了,要上成千上万个螺钉,那段时间就是无止尽地往建材超市跑,回家就不停地上螺丝。”爸爸说,“塔克也在帮我干活,但当我上完15个螺钉,他只拧好1个。”

  耗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这个独一无二的家用木头赛道建成了。赛道长度达到228米,是除当时全世界唯一一条有上坡段的雪橇道。

  千万别以为DIY就没有技术含量,维斯特的爸爸还在上面安装了自动喷水浇冰系统、电子计时系统,还有广播系统,在儿子上道后模仿解说员现场解说,就是为了给儿子营造出在奥运会上比赛的氛围。

  还在读小学就拥有一条私人赛道,塔克绝对算是同好者中的高富帅。赛道对维斯特家的邻居和好友开放,但塔克始终认为这是他的赛道,他无论如何也要用自己的成绩去刷新别人创下的新纪录。“我无法容忍别人在我的赛道上留名,有一次我连续滑了10次,终于把别人的纪录打破了。”塔克说。

  当这对父子的故事传到美国雪橇国家队市场总监耳中时候,塔克的奥运会之路也打开了,由于从小受到良好的训练,他没有太费周折就进了奥运阵容。

  无独有偶,就在索契冬奥会开幕那天,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人也在自家后院用雪堆起一条长约150米的雪橇赛道。看来今后想要参加冬奥会,最好先要买一个有超级大后院的房子。

  本报记者 楼栋 编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