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调整里约奥运参赛方案 单打满额席位减为两个

2014年02月11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月11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公布获取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方案,最重大的变化是限制了男女单打人数,规定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派两人参赛,这对于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是不利消息。

  在伦敦奥运周期,每个协会最多可以派出各三名选手参加男女单打比赛,中国队也经过努力得以满额参赛,并由林丹和李雪芮包揽了男女单打金牌。在最新公布的方案中,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各两名选手参加单打角逐,并且需要满足世界排名进入前16。经过这项调整后,单打和双打的最多参赛数量均限制为两个。如果一个协会有两对组合取得双打世界排名前八,将获得两个满额的双打席位。世界排名前16的组合直接获得奥运资格。而一个协会拥有的全部参赛席位也从18个减少为16个(8男8女)。世界羽联解释这项改变的原因是希望有更多的协会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其他变化还包括东道主的外卡名额单打限定为一个,双打名额则被取消等。

  调整后的羽毛球奥运参赛总人数不变保持在172个,男女单打仍然各有38个席位,其中各34席通过世界排名确定(含洲际代表)。

  同时公布的还有奥运积分周期,从2015年5月4日开始到2016年5月1日截止,2016年5月5日的世界排名将用来确定参赛资格。(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