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变身冬奥村村长 重申不会退役努力战里约

2014年02月05日06:13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题:“村长”伊辛巴耶娃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伊辛巴耶娃走过索契冬奥会滨海奥运村的运动员餐厅,4日下午16时,就餐的人并不多,伊娃身上穿着与奥运志愿者一样的衣服,并不是特别的显眼。但几个波兰运动员还是认出了她,立刻站起来要求合影。伊娃并不多言,耐心地与他们拍照。

  这位俄罗斯的撑杆跳高“女皇”,现在的身份是奥运村村长。她的工作并不轻松,每天要会见来奥运村参观访问的各界名人,还要出席很多代表团的升旗仪式。距开幕还有三天,奥运村进入入驻高峰,这也是村长最忙碌的时刻。拍照完毕,她匆忙走出餐厅。

  她是在2012年12月被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任命为村长的,当时她处在田径生涯的低点。作为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她没能在当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卫冕,仅获铜牌。但她无愧于撑杆跳“女皇”的荣誉,去年8月,她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再次赢得冠军。这时她已经31岁。

  1月30日,伊娃抵达索契,正式担任村长职务,领到村长徽标的那一刻,她立刻将照片晒到网上。“我已经在索契了!注册成功明天就可以上任了!!!”她甚至用了三个感叹号表达心中的兴奋。

  去年底,伊辛巴耶娃被俄罗斯体育部评选为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并在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公布的年度体育人物的民调中,也占据榜首。充分说明奥组委选择她担任“村长”的决定是多么英明。

  走出运动员餐厅,伊娃与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巴赫一起对奥运村进行全面视察,面对媒体,她说,担任奥运村村长让她感到紧张,“在赛场上,你只需要相信自己,担任村长你必须依靠整个团队。”

  当然谦虚之后,她更多的是自信:“担任村长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这让我非常兴奋。我在赛场上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我也相信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村长,让所有运动员宾至如归。”

  谈到未来的职业生涯,她重申不会退役。“我并不想很快就恢复训练,我会尽力争取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她的目标是在里约之前的时间里生个孩子,然后继续征战赛场。(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家禽业遭H7N9重创请求官方停止每例通报
  • 体育恒大欲重启尤文锋霸转会 冬奥会5看点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微软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顾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