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有信心双人滑夺奖牌 肯定会教女儿学滑冰

2014年02月11日1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未能获得团体赛的自由滑资格,但一个休止符已经划下,今日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大幕就要拉开。我国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有信心在索契“染指”奖牌。

  “我变胖了。”说起自己的变化,除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型之外,这位40岁的花滑名将笑了起来,然后谈起了新决赛带来的不同感受,“比起运动员,当教练要难多了,可能是因为更加费脑子。”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与申雪这对夫妻档组合,勇夺我国在花样滑冰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他们还曾经摘得2002年和2006年两届冬奥会铜牌,收获三届世锦赛金牌头衔。温哥华完美演出之后,申雪/赵宏博参加各种冰上活动并正式从2012年退役,并从去年5月赵宏博正式担任国家队双人滑主教练。

  “我现在手下有四对组合,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风格和问题。当教练很累但我也很享受。”赵宏博说。

  值得一提的是,从前的队友和对手张昊[微博]如今变成了弟子,两年前他更换搭档与彭程“拉手”并顺利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赵老师就像我的大哥,同时也是我的教练。他退役后不久就成为了教练,依旧保持着高水平的水准,从他身上我可以学到很多。”对于这个“新教练”,张昊很是肯定。

  他的言语中是满满的感激:“他非常了解我,知道我的优势和弱点。他可以帮我提高,如果不是在他的帮助下,我们不可能进步这么多,也就不可能来索契了。”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两对组合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包揽双人滑项目的冠亚军,创造了历史性的突破。只是这一次不仅要面对新老搭配、伤病折磨、德国和俄罗斯组合的来势汹汹,易地至俄罗斯,好运还会继续相伴吗?

  展望将于当地时间2月11日晚展开的双人滑较量,赵宏博充满了信心:“我认为庞/佟他们可以获得一枚奖牌,他们的状态现在是越来越好了。”

  同时赵宏博还透露,在索契十分想念远在北京的妻子和女儿赵雪儿,同时也对她的未来有了初步的构想:“女儿已经有五个多月大了,将来我们肯定会教她学滑冰。现在她正在学游泳,已经能看出很有运动细胞了。”看来将来赵宏博的弟子名单中,还将出现女儿的名字。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