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念妻女每天视频 个人赛求弟子不乱

2014年02月10日00:58  华奥星空
出征前赵宏博吻别女儿出征前赵宏博吻别女儿

  华奥星空索契2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9日,中国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亮相中国代表团在索契的家“中国之家”。他的意外现身,引得众多“博粉”上前合影留念。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赵宏博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

  谈团体赛 出局非坏事

  赵宏博当天之所以“闲”,是因为昨晚团体赛短节目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总积分排名第七,无缘之后的自由滑比赛。“不能说遗憾吧,因为大家都尽力了,包括年龄偏大又饱受伤病困扰的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女子单人滑也滑出了个人最好水平。”

  团体赛是索契冬奥会新增项目。“提前出局,我觉得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它让大家今后更加重视团体赛了。”赵宏博说,“团体赛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展示,四个项目都强才有可能取得较好的名次,有强有弱便成中间水平了。不光是我们,现在还有很多国家同样面临着强弱不均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一个方向吧!”

  谈个人赛 只求弟子不乱

  应该说,在团体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赵宏博的弟子彭程/张昊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用赵宏博的话说,“滑出了他们个人水平的上限。”,在10对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三,为中国队赢得了8个积分。他们也是中国四个项目短节目排名最靠前的。

  彭程/张昊拉手不足两年,其中年仅16岁的彭程是第一次接受冬奥会的考验。“大家都知道,大昊已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对比赛的把控能力比较强。彭程则是零经验,现场的人浪、嘈杂的声音对她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赛前我们也给彭程做了很多思想、心理方面的疏导工作,就怕她上场后乱了阵角。让我欣慰的是,她没有慌乱,所有动作都顺利完成下来了。”

  双人滑个人赛将于11日进行。赵宏博表示,个人赛他对弟子没有任何名次要求。“还有那句话,只要不乱,正常发挥水平就可以了!

  谈妻女 每天微信视频

  这是赵宏博第五次参加冬奥会,也是唯一一次没有和爱妻申雪并肩作战。“小雪在国内照顾孩子,虽然她没有来到现场,但每天晚上都在熬夜看我们比赛。”

  “确实很想念她们,尤其是女儿。因为从她出生后,我从来没有离开她这么长大时间。”

  由于大赛尚未结束,赵宏博每天只能通过微信和视频解决相思之苦。“我女儿已经五个月了。前几天小雪发了段女儿玩沙子的视频,可好玩了!”赵宏博满脸柔情地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