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队员都已尽力下次力争前五 双人男单达上限

2014年02月09日04: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索契2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队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双人和男单甚至滑到了个人水平的上限。但奥运会就是奥运会,整体实力不够,也是没办法的事。继续努力吧,争取在以后的团体赛中滑进前五!”赵宏博说。

  当地时间8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比赛全部战罢。由于当晚出场的冰舞组合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和女单小将张可欣[微博]排名比较靠后,中国队最终积20分在10支参赛队伍排位列第七。根据比赛规则,团体赛短节目之后积分排名前五位的队伍方能获得自由滑比赛资格,中国队提前出局。

  “这次团体赛中国队准备得还是很充分,无奈最后排名第七。不过所有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包括排名第七位的女单小将张可欣,所有动作也都完成了。第一天出场的彭程/张昊[微博]和闫涵[微博]甚至滑到了个人水平的上限。”赵宏博对华奥记者说,“黄欣彤/郑汛虽然排在冰舞最后一位,但我相信他们也希望获得更好的名次,只是身体等方面的原因最终影响了发挥。”

  “没什么遗憾的!”赵宏博说,“奥运会就是奥运会,整体实力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也是没办法的事。继续努力吧,争取在以后的团体赛中滑进前五名。虽然短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只要大家精诚合作,共同进步和提高,一定会梦想成真!”

  赵宏博表示,整体水平提高,不仅能够帮助队伍取得好名次,还将为自己的国家赢得更多举办国际大赛的机会,提高该项目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每年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都是在实力较强的国家举办,其中有一站就是在中国。中国能赢得一站大奖赛的举办权,就是因为前几年双人滑的整体实力比较强。我们的整体实力进入前五后,一定会有机会承办更多的国际大赛!”他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