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包揽速滑男子5000米前三 克拉默卫冕破纪录

2014年02月08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产生首枚金牌,荷兰名将克拉默在男子速滑5000米的比赛中以6分10秒76的成绩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并成功卫冕,他的同胞布洛克胡伊森和博格斯马分获银铜牌。

  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克拉默是金牌的最大热门,本赛季他夺取了三站世界杯的冠军。另外两名荷兰选手布洛克胡伊森、博格斯马也有很强的实力,韩国的李承勋是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因为荷兰在该项目上拥有超强的实力,荷兰国王、皇后和首相都亲临现场观战。

  今天的比赛共有26名运动员参加,分为13个小组,克拉默被安排在第10组亮相。被分在外道的他开始的滑行速度并不是很快,但在3000米过后他开始慢慢提速,滑行到3400米时他的成绩已经排名首位。这之后克拉默继续保持高速滑行,冲刺阶段也相当给力,他最终以6分10秒76的成绩撞线,他轻松打破了四年前自己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6分14秒60的奥运会纪录排名首位。在克拉默完成比赛后,看台上的荷兰皇室成员都在为他喝彩欢呼。

  博格斯马在第11小组亮相,在前半段的赛程中他的成绩与克拉默很接近,3400米时只落后0.88秒,不过在后半程他的体能有所下降,这也影响了他的成绩,他与克拉默的成绩慢慢拉大距离,他以6分16秒66的成绩完赛暂列第二。布洛克胡伊森在第12小组出场,他最终以6分15秒71的成绩完赛,他超越同胞博格斯马排名第二。

  李承勋被分在最后一个小组,不过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滑行了2200米时已经在成绩上落后给克拉默5秒多。之后李承勋也无法缩小与克拉默的成绩,他只滑出6分25秒61,他最终只排名第12位。随着最后一组的两位选手完赛,克拉默成功卫冕金牌,布洛克胡伊森和博格斯马分获二三名,荷兰队成功包揽了该项目的三枚奖牌。(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