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将在国际奥委会发表主题演讲

2014年02月06日01:16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微博]、张寒)国际奥委会[微博](IOC)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5日的媒体吹风会上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6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6次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亚当斯透露,潘基文将在6日上午9点半左右进行演讲。他表示,5日大会中委员们主要就2020议程进行了讨论,包括可持续发展、青奥会等方面。

  有记者就美国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退出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一事对冬奥会场地的危险性提出问题,亚当斯表示,冬季运动本来就有风险,怀特是两届冬奥会冠军,如果他希望专心于U型场地冲击自己的第三枚冬奥会金牌,放弃其他项目,这是他个人的选择。

  还有记者提出,奥运会开幕式应该更注重运动员而不是主办国的利益。亚当斯对此则表示,国家奥委会将在12月摩洛哥的会议上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国际奥委会第126次全会于2月5日至7日举行。委员们主要围绕2020议程进行讨论,并听取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南京青奥会以及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组委会报告。(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