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冠丁俊晖领跑80后 单季至少4冠近22年来第一人

2014年02月04日00:40  北京晨报

  10冠丁俊晖领跑80后单季至少4冠近22年来第一人丁俊晖[微博]手捧奖杯。

  德国大师赛9比5特鲁姆普,丁俊晖夺职业生涯第10冠。昨天,在2014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决赛中,第一阶段丁俊晖2比4落后追成4平。第二阶段连轰两杆破百并直落四局,9比5摘得赛季第4冠,收获8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以及5000个积分。

  赛季夺四冠 比肩亨德利

  在第一阶段前8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延续了精准的远台及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先后3比1、4比2领先丁俊晖。面对对手强势,丁俊晖稳扎稳打,连打单杆51和81分,第一阶段结束将比分扳成4比4平。

  休息4个小时后,丁俊晖成为比赛主导者,开局125分清台,打出决赛首杆破百,首次以5比4反超特鲁姆普。第10局,抓住特鲁姆普失误,丁俊晖干净利落地以单杆101分完成第二杆破百,6比4领先。第11局,凭借单杆72分,丁俊晖再下一城。丁俊晖趁势单杆39分清台赢得第12局,率先拿到赛点。局间休息过后,特鲁姆普83比31艰难挽回一个赛点。第14局,丁俊晖速战速决,总比分9比5击败对手,继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以及成都国际锦标赛的三连冠之后,本赛季第四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他也成为继戴维斯[微博]和亨德利之后,22年来单赛季内夺得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第一人。

  赛后不谦虚 用冠军拜年

  比赛结束时,现场观众起立为丁俊晖鼓掌叫好,被提醒自己是继亨德利之后又一个做到单赛季豪取四冠的球员,对此他首先是用幽默的回应逗乐了全场:“哦,这个我是知道的。”随即,他又表示这样的成绩让自己觉得“难以置信”。另外丁俊晖赛后还表示,“现在正值春节期间,自己多了一份开心,希望这个奖杯能为国内的球迷送上一份喜庆,给大家拜个年!”

  这是他首次和特鲁姆普在决赛碰面,对此丁俊晖说:“我认为并不需要拿我和特鲁姆普来比较。我和他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如果特鲁姆普能把他的风格一直延续下去并且加以提高、强化,他也是非常厉害的。”

  对于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丁俊晖表示:“这个赛季,感觉自己完全把焦点放到了球桌上。前些年我也有过表现糟糕的日子,那时候我没有做到更好地控制自己。其实在我起初进入职业赛场的那段时间还比较专注,但接下来我并没有学到更多,这个赛季在一些朋友的帮助下,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找回了自信和赢球的渴望。”

  生涯第十冠 80后第一人

  “好几年前我就说过,一定时候他能统治斯诺克球坛一个阶段,现在差不多应该是那个阶段开始了。”赛后说起儿子的表现,父亲丁文钧非常骄傲,“我始终认为小晖是‘80后’球员里面最优秀的,因为前面几个‘80后’高手年龄差不多,比小晖都要大四五岁,小晖多打几年,成绩肯定会超过他们。几年前虽然当时小晖状态不好,但我早就说过,到了一定时候他能统治一个阶段,因为同年龄段没有比他更好的球员,我觉得现在差不多到了这个阶段了吧。”

  9比5称王德国赛,揽获赛季第4冠、职业生涯第10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成为第7个加入排名赛冠军10+俱乐部的选手,而单赛季至少4冠是近22年来第一人。超越了罗伯逊,与吉米·怀特持平,紧随亨德利(36冠)、戴维斯(28冠)、奥沙利文[微博](25冠)、希金斯(25冠)以及威廉姆斯(18冠)之后。

  2013-2014赛季,丁俊晖连下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国际锦标赛以及德国大师赛,复制了当年戴维斯(1987-1988赛季四冠)和亨德利(1989-1990赛季四冠)壮举。德国之后,还有威尔士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微博]以及世锦赛5站大赛,在排名赛数量剧增至12站的背景下,丁俊晖完全有机会追平甚至打破亨德利(1990-1991赛季5冠)的纪录。

  晨报记者 宋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德国赛丁俊晖9-5特鲁姆普 排名赛第10冠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