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队长:想赢恒大需做好2点 主要盯防福赛特

2014年01月23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本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将展开第二阶段第四轮角逐,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将在嘉善对阵广东恒大女排,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截止上一轮比赛,浙江女排已经获得了九连胜,该队自然希望能够以连胜的势头迎接春节的到来。浙江女排队长、二传王娜[微博]表示全队若想获胜,就必须在两个环节中有好的表现,“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队想要获胜就必须做好发球与拦网两个环节。”

  截止上一轮比赛,浙江女排以8胜1负的战绩积24分名列积分榜榜首之位,恒大女排以5胜4负的战绩积17分名列第三位。暂时名列第二位的是八一女排,该队积分与恒大队相同,但在胜负场次方面占有优势,为6胜3负。因此,23日晚的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浙江女排都能保住自己的榜首之位。另一方面,若能在这场比赛中全取三分,浙江女排就能提前四轮比赛确保晋级半决赛。

  从本赛季联赛开始以来,浙江女排的表现较为稳定,被很多人视为夺冠热门球队。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也认为浙江女排夺冠的希望很大,“浙江队的这套阵容已经磨合了好多年了,现在每个位置的队员都比较固定,球员也在逐渐成熟起来。”正如王健所言,浙江女排的主力阵容较为固定,二传王娜虽然在联赛伊始位置受到年轻二传金艳[微博]的冲击,但此后她逐渐稳定了状态,稳固了自己在队中的主力位置;主攻方面,李静[微博]与汪慧敏的表现很是抢眼,得到了很多球迷的赞扬;接应二传方面,邱亚楠[微博]的状态略有起伏,但目前队中还无人可以顶替她站到这个位置上;自由人方面,单丹娜[微博]状态不俗,是球队接发球与防守体系的重要队员;副攻方面相对于其他位置不太稳定,这也是因为王显芬在第一阶段中意外受伤,年轻队员李莹[微博]暂时顶替了她的位置,而随着王显芬伤愈,她与杨舟[微博]的组合又能再次亮相于赛场。

  对于与恒大女排的这场比赛,浙江女排自然很是重视。此番是两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王娜表示她与队友要摆正心态去冲击对手,“这场比赛还是很关键的。恒大女排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又有优秀的外援,我们队会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打这场比赛。”

  在王娜看来,若想战胜恒大女排,全队必须在发球与拦网两个环节中有不俗的表现,“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队想要获胜就必须做好发球与拦网两个环节,要先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出来,然后用拼发球带动拦防的方式去力争比赛的胜利。”王娜表示,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全队对对手主要进攻队员的拦防表现如何也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结果,“恒大女排的发球还是很有攻击性的,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还有要做好对手重点进攻队员的拦防,比如1号外援进攻的拦防。”王娜提到的1号外援就是主攻福赛特,原本打接应二传位置的她在霍奇受伤后改打主攻位置。

  浙江女排能够有稳定的表现离不开王娜分配球合理的功劳,很多球迷希望王娜今年能入选国家队。在被问到是否希望自己能在国家队兼恒大队主教练郎平[微博]面前有好的表现时,王娜笑着说道:“我不会去想这么多啦,先把现在的比赛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