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短道看点:安贤洙PK前韩国队友 没王濛有范可新

2014年01月22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的冰雪盛宴越来越近,短道速滑这个国人熟悉的项目依然有众多看点。王濛很可能缺席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队谁来与韩国队竞争?安贤洙如何PK前韩国队友,还有与对他竖中指的荷兰人克奈格特的交锋?

  短道速滑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设有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以及女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8枚金牌。

  男子方面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是安贤洙(维克多-安),他曾在都灵冬奥会上独得3金1铜,是唯一一位能在单届冬奥会上拿到4枚奖牌的短道选手。后因与韩国冰协的矛盾,安贤洙改入俄罗斯籍,本次冬奥会他将与韩国队员正面交锋,而且,他很有可能帮助俄罗斯拿到冬奥历史上首枚短道速滑奖牌。

  刚结束不久的短道速滑欧锦赛上,俄罗斯统治了比赛,安贤洙在男子500米、1000米、3000米、个人全能以及5000米接力五项比赛中全部封王。5000米接力赛结束时,亚军荷兰阵中的名将克奈格特曾对安贤洙竖起中指并伸脚做出踢踹动作,使得两人在索契冬奥会上的交锋更具看点。同样是名将,手握8枚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的美国选手阿波罗将缺席本次比赛。

  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夺得了8枚金牌中的4枚,韩国2金4银2铜,其余两枚被东道主加拿大带走。中国和韩国一直是这个项目的主要竞争者,但此次可能会有变化。因为中国的“四金王”王濛因为脚踝受伤很可能无缘本届冬奥会。王濛在2006年夺得了500米金牌,2010年夺得了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3枚金牌。现在中国的希望落在了小将范可新[微博]身上,她已经夺得了两届世锦赛的500米金牌。

  韩国的明星选手是沈石溪,17岁的她在最近两次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接连包揽10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加拿大的金牌点还是看查尔斯-哈梅林和圣-格莱斯这对情侣,哈梅林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和500米两金,格莱斯拿到两银。男子500米的金牌竞争者还有韩国的李汉斌、中国的武大靖[微博]、美国的小塞尔斯基等。

  韩国目前依然领跑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榜,一共拿到37枚奖牌,包括19枚金牌。

  索契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21日在冰山滑冰宫举行。

  (anywa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