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奥沙利文10-4胜塞尔比 十进决赛摘第5冠

2014年01月20日05: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晨,2014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全部结束。第十次杀进决赛的奥沙利文[微博]和塞尔比[微博]之间上演终极对话,这是双方第三次在这项久负盛名的邀请赛决赛交手。奥沙利文强势开场,第一阶段确立了7-1的巨大优势。第二阶段塞尔比的机会依然不多,奥沙利文10-4轻松获胜,第5次在大师赛称王,领走高达20万英镑的冠军奖。

  在前面的比赛中,火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强势推进,首轮他6-1速胜米尔金斯。次轮,沃顿仅在第一局拿到39分,奥沙利文连打单杆79分、88分、72分、134分、77分和56分,最后五局全部零封对手,总比分6-0血洗沃顿。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本场比赛一共连续得分556分,刷新了7年前丁俊晖[微博]连得495分的世界纪录。半决赛尽管其状态有所下降,他依然完成一杆破百,6-2轻松击败马奎尔,生涯第十次来到大师赛决赛。

  而卫冕冠军塞尔比则在头两轮以6-5涉险过关,倒在其杆下的分别是马克-戴维斯[微博]和希金斯。半决赛他如同换了一个人,轰出1杆破百,6-1轻松拿下好友墨菲,近七年来第五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同时这也是继2009年和2010年之后,他第三次与奥沙利文会师大师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8局比赛中,火箭的优势非常明显,开场后迅速扩大比分。第1局,塞尔比屡屡拼远台不中,奥沙利文轰单杆97分97-0先下一城。第2局塞尔比开球漏出远台,奥沙利文稳稳打进,凭单杆70分将比分扩大到2-0。

  第3局,塞尔比的准度不见好转,奥沙利文再添单杆96分以102-0将比分带入到3-0。战至第4局,塞尔比零敲碎打取得41-5领先。但一次摔袋之后,这一优势很快被化解,奥沙利文单杆连得45分54-41反超。台面还剩全部彩球,塞尔比收掉黄球后继续做安全球。在粉球形成障碍球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加塞绕过粉球远台打进绿球,以4-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接下来奥沙利文单杆连得47分以84-9拿下第5局,期间连续打进高难度彩球,展示出强大的自信,比分5-0。第6局,奥沙利文一杆取得53分领先。这一次塞尔比终于把握住了机会,64-53完成单局逆转,拿下个人在决赛的第一局胜利,比分追为1-5。

  第7局,塞尔比两次出手局分56-21领先。奥沙利文完成清台局分56-56战平,不得不通过加赛黑球一决高下。塞尔比为远台失准付出代价,奥沙利文打进黑球,将优势扩大到6-1。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台面剩最后两颗红球两人局分非常接近。塞尔比失误留下对角极限远台,奥沙利文凭借这个机会71-37拿下该局,前8局打完暂以7-1遥遥领先,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距离胜利已非常接近。

  经过不到三个小时的休息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9局,奥沙利文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势头,顺风顺水轰单杆90分91-0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8-1。第10局,奥沙利文频频送大礼,期间收光红球局分扩大到61-36打丢简单咖啡球。而塞尔比收彩时击打制胜的黑球失手。诡异的是,奥沙利文出现偏差将其不偏不倚留在了袋角,塞尔比于是以63-61幸运追回一城。

  第11局,塞尔比利用对手的一个失误不失时机追分,轰出一杆67分,比分缩小为3-8。第12局,奥沙利文率先拿到30分中断。塞尔比远台三传得手,不过这一次他只追回23分击打粉球失误,奥沙利文60-23拿下该局,总比分9-3拿到赛点。

  局间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13局,乱局中奥沙利文组合球进攻中袋袋角的红球未果,塞尔比打单杆67分挽回一个赛点,4-9。第14局,塞尔比连得17分失误之后,奥沙利文轰单杆72分,拿下该局以总比分10-4获胜,第五次站在了大师赛冠军领奖台上。(莫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