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备战山东最后训练 王宝泉:我们急需抢分

2014年01月19日13:20  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女排进行了与山东女排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在训练中进行了针对性的模拟练习。主帅王宝泉训练结束后分析形势时说:“从整个局势来看,我们急需抢分。利用主场多抢一点分,我们进军4强的希望就大一些。越早拿到‘一定’的积分,形势就会越有利。山东不弱,我们要准备困难,放在拼的位置,争取胜利!”

  天津队昨天将训练的时间提前到下午1点。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球员们适应一下这个时间段,为今天下午的比赛做准备。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解释说:“此前也有下午两点的比赛,但我们这是第一次将训练时间提前。因为这个时间段是我们平时睡午觉的时间,别说是队员,我们教练也都觉得有些犯困。这个时间大家的兴奋劲不够,今天的训练就是希望大家能调整一下,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在训练中,天津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进行模拟练习。主力阵容一边依然是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只不过接应二传李莹时而转到替补阵容一边。训练后王宝泉解释说:“经过了两次5局大战,一方面球队得到了锻炼,也让二传魏秋月和球队得到了更深层次的磨合。另一方面,队员的伤病有些反应,李莹的膝伤、腰伤都有些反复,这两天主要是让她调整一下。”对于李莹能否在与山东一战中首发的问题,王宝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说:“这场球和前两场一样,首发阵容不变,但会根据场上情况和我们球队的情况适当做出调整。”

  对于山东女排,王宝泉还是很熟悉的,他说:“山东队很年轻,但却很成熟。曾经3∶0战胜过恒大就说明了其实力。对方的目标就是前8名,现在她们完成了任务,更会拼每场球。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很难打的一场球。”虽说如此,但王指导对胜利依然充满了信心,他说:“从整个局势来看,现在我们必须利用主场努力抢分,通过前面两场球,大家的自信心找回来了。但大家不能放松,每一场胜利都是拼回来的,这场也不例外,希望队员们把前两场比赛中的冲劲打出来。”

  另据悉,山东队在昨天的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异常轻松,赛前的准备活动甚至变成了毽球比赛。主帅安家杰希望津鲁之战打得精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天津队的小球技术串联技术很好,相对我们而言,天津队很成熟,很老练。比赛中要是打上两三个回合,我们还能‘拉’住,要是五六个回合,我们自己就乱了。我希望这场球我们能在回合球中和天津队相持住,也希望比赛精彩,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