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结束云南冬训已回杭州 处禁赛期无缘澳洲赛事

2014年01月17日04:20  成都商报

  近日有媒体曝出,专程赶到云南昆明中国游泳队进行高原训练的游泳馆,却没有见到孙杨[微博]的身影。那孙杨去哪儿了?成都商报记者前晚与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取得联系,当问起孙杨的近况时,他表示:“我们已回到了杭州!”

  据了解,孙杨此次仅在昆明进行了半个多月的高原冬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只要他(孙杨)到了游泳馆里,基本还是会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可能相对其他队员来说,孙杨的个人想法是多了一些,个别事情也做得比较离谱,不过他对自己的训练要求一直是比较高的。”一位圈内人士透露。

  不过在这次冬训中取得效果最明显的,应该是孙杨的老乡叶诗文[微博]。据《青年时报》昨日报道,全身心投入冬训的叶诗文在短短一个月的高原冬训时间里,体重足足减了5公斤。“我跟她说悠着点,(体重)掉得太快肯定也不行,先稳住再慢慢来。”叶诗文的老爸叶青松也被女儿的这般拼劲“吓”了一跳。

  中国游泳队前日回到了北京,这也意味着正式结束了此次高原冬训。根据国家队今年的参赛计划,本月27日,包括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在内的不少运动员都将飞赴澳大利亚,参加2014年的超级游泳邀请赛。由于孙杨仍处在禁赛期,国家队没有把他的名字列入到此次参赛名单中。

  或许是考虑到孙杨去年的负面事件比较多,目前无论是国家游泳队还是浙江方面,对于与孙杨有关的话题都非常谨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时,朱志根没有透露孙杨接下来的安排。但可以确定的是,回到杭州的孙杨会继续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训练,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参加5月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14年仁川亚运会选拔赛。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中移动今日正式开售4G版iPhone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