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傅家俊4-1丢5局遭逆转 中国双星送墨菲进4强

2014年01月17日0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4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二轮较量。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没能保住4-1的领先,墨菲轰1杆破百6-4再演大逆转,这也是继首轮逆转丁俊晖之后,墨菲完成的第二场大逆转。中国双星接连被逆转出局的同时,也将魔术师第一个送入了4强。接下来墨菲将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塞尔比和希金斯的胜者。

  首轮,本赛季迎来第二波职业高峰的傅家俊轰单杆138分——这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总比分6-5淘汰特鲁姆普。墨菲则连胜四局,6-4逆转丁俊晖,让次轮的中国德比战泡了汤。

  之前双方交手14次,傅家俊5胜9负处于下风。不过最近两次碰面,傅家俊均获得最后的胜利。其中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1/8决赛,傅家俊曾以5-2将其击败,为夺得个人排名赛第二冠扫清了一大障碍,可以说,在心理上傅家俊已摆脱劣势。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傅家俊率先入局,首局轰单杆76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并以61-48和69-9再下两城,取得3-0的良好开场。

  第4局墨菲以77-0拿下,中场休息前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休息归来之后,傅家俊依然表现积极,凭单杆71分将场上优势扩大到4-1。

  然而接下来形势陡然发生变化,丁俊晖惨遭逆转的命运也降临在傅家俊身上,比赛由此完全进入魔术师时间。单杆86分,81分,117分,墨菲连续三局一杆制胜之后,一举将比分追为4-4。

  白热化争夺中,第9局出现僵局,重新开局后场面依然非常胶着,收光红球傅家俊45-35领先。傅家俊解球的同时反做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墨菲两次失误送出8分。但最终墨菲远台薄进黄球,完成收彩以5-4反超,率先拿到赛点。

  第10局,傅家俊两次出击均在简单红球中断,墨菲1-33落后时打单杆64分65-33反超。台面还剩全部彩球,尚差两杆斯诺克的傅家俊追分无果,墨菲再次完成收彩,连胜五局之后,总比分6-4完成大逆转。由此,中国双星均遭遇了相同的命运。墨菲率先晋级4强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塞尔比和希金斯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王濛训练受伤骨折 媒曝肯定无缘索契冬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