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胜福建赢强强对话 李牧:单凭外援很难赢球

2014年01月12日1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14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战罢,北汽男排主场3比0完胜来访的福建男排。这场被认为是外援“强强对话”的大战中,配合更为默契的北汽男排获得胜利。

  北汽男排和福建男排队中都各有两名外援,福建队的达拉斯和米科在第一阶段得分榜上分列榜首和第六位,而北汽男排的两位外援温特斯和沃特在队中的作用也有目共睹。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北汽男排2分只差先声夺人。接下来两局北汽男排的外援表现更稳定,本土球员也有不俗发挥,而福建男排过分依赖外援的进攻,重压之下球员的表现有起伏,北汽男排再下两局获得胜利。这场备受关注的外援对决以一边倒的态势结束,让人略感遗憾。

  北汽男排的主帅李牧称第二阶段对手不同,对比赛的功利心也会更强,他认为双方在比赛中都显得比较紧张。李牧说:“我希望队伍能找到平常心去打第二阶段的比赛,如果太紧会被抑制,希望我们能越打越好。”同在甲B征战过的北京男排和福建男排本赛季引入外援,双双闯入联赛八强。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说:“我们抱着冲击和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第一局的每个环节都做得比较充分,后两局失误比较多,向对手学习、锻炼年轻队员比较重要。”

  连续两个赛季引入外援的北汽男排更好的将外援融入队伍,沃特和温特斯表现出色,也带动了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反观福建队更加倚重两位外援的进攻和个人能力,李牧说:“福建队的两名外援单兵作战能力比较强,很多时候我们双人拦网也拦不住,排球打的整体和相互掩护,有了合理的进攻节奏才有利于每个队员的发挥,单凭两个队员很难赢球。”达拉斯和米科联袂贡献29分,与北汽男排外援沃特和温特斯的31分相差不多,但两队本土球员得分差距也反映了双方在比分上得差距。

  对于引入外援,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表示希望外援能够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带动年轻球员的提升。“能够进入第二阶段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多打一场多打一局甚至多打一分都能够达到我们锻炼的目的。”他说,谈起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引进外援?滕茂民说:“我们整体的战略目标是城运会和全运会,从这两方面考虑,下个赛季可能请外援也可能不请。”

  北汽男排主力接应王琛因伤休战,赵艺和张秉龙承担接应位置,李牧介绍王琛目前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下周希望进行有球训练,但是不会冒进让他带伤上阵。对于赵艺和张秉龙的表现,李牧表示满意,“赵艺和张秉龙基本站住了这个位置,王琛复出后谁能否担任主力,那要看他是不是比他们强。”

  (吕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