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京沪轻松闯关领跑 崔建军29分河南负八一

2014年01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复赛阶段第一轮的比赛,北京男排以3-0轻取福建队,上海队以3-0战胜江苏队,两队在八强循环赛中均保持全胜列在积分榜的前两位。河南队主场以1-3负于八一队,辽宁队主场以0-3负于山东队。

  1-8名循环赛:北京3-0胜福建 河南1-3负八一 辽宁0-3负山东 江苏0-3负上海

  北京队排出最强阵容出战,外援沃特和温特斯搭档主攻线,本土球员初辉、康慷、赵艺、王景星、杨帆也均首发出场,福建队依旧依靠两位外援达拉斯和米克挑大梁。首局福建队两位外援发挥出色,一度以14-11领先。但北京队靠沃特的强力发球连续追分,很快扳成1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2平,此后福建队连续失误,以23-25先输一局。第二局北京队依靠外援沃特的出色发挥和全队默契的配合,以25-18再胜一局。第二局中段北京队换上小将张秉龙上场,他和沃特、温特斯的强攻交相辉映,北京队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3-0战胜福建队。沃特得到19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福建队外援达拉斯得到17分。

  江苏队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上海队,上海队由两位外援萨瓦尼、大卫-李领衔,主攻位置上启用了新秀韩添伊,此外张奕宸、任琦、詹国俊、戴卿尧[微博]也均首发出战。江苏青年军面对上海队强大的网上火力显得力不从心,上海只耗时70分钟就以25-22、25-19、25-13连胜三局,以3-0轻取江苏队取得胜利。萨瓦尼得到13分,大卫-李得到11分,上海队光拦网就得到17分,明显高于江苏队的3分,其中副攻张奕宸拦网得到9分、大卫-李拦网得到4分。

  河南队主场迎战八一队,河南队由老将崔建军领衔,而八一队则靠国手仲为君[微博]挑大梁,前两局八一队依靠强攻优势以25-23、25-23连胜两局。第三局河南队拦网和进攻有起色,崔建军连续得分,以28-26扳回一局。第四局八一队越战越勇,以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3-1战胜河南队取得胜利。崔建军队独得29分,仲为君拿到27分。

  辽宁队主场迎战拥有三名国手的山东队,辽宁队两位国手袁志[微博]、梁春龙都没有出现在12人名单内,以新人为主出战。山东队则派出季道帅[微博]、李润铭[微博]、耿鑫等最强阵容出战。山东队打的顺手,以25-21、26-24、25-16连胜三局,以3-0战胜辽宁队取得胜利。季道帅得到14分成为得分王。

  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进入前八名的队伍在小组交手过的队伍不再交锋,小组赛积分带入复赛,这样复赛八强战循环赛就已经结束了七轮比赛。北京队七战全胜积19分列第一位,上海队同样七战全胜积19分列第二位,山东队四胜三负积14分,河南队四胜三负积11分。八一队三胜四负积8分,辽宁队一胜六负积5分,江苏队一胜六负积4分,福建队一胜六负积4分。

  9-12名循环赛:广东3-1胜浙江 河北0-3负四川

  广东队主场迎战浙江队,广东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浙江队主将边洪敏[微博]没有出现在12人名单内。广东队在网上占据了优势,梁震辉和黄超的进攻接连得分,结果以3-1战胜浙江队,四局的比分为:25-17、22-25、25-14、25-22。梁震辉得到24分,黄超得到20分,为广东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四川队客场挑战河北队,他们在外援罗梅罗的带领下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以25-23、25-17、25-15直落三局战胜河北队取得了胜利。罗梅罗独得2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四队彼此之间在小组赛的成绩带入复赛,这样就已经结束了三轮比赛,广东队两胜一负积6分列第一位,浙江队两胜一负积6分列第二位,四川队一胜两负积3分列第三位,河北队一胜两负积3分列第四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