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颁奖张继科独揽两大奖 刘诗雯最具人气奖(图)

2014年01月12日0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礼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张继科独揽两项大奖,他和李晓霞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奖,还同刘诗雯一起获得了男女最具人气运动员奖。

  张继科这次击败了樊振东、塞弗和金赫峰最终当选,乒联给出的评语是:2013年他在世乒赛上卫冕男单冠军成功,而在2012年他还获得了奥运会男单和男团两枚金牌。

  张继科领奖时用英语表达了获奖感言:“这是我的荣耀,很高兴能获得这个荣誉,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而且属于所有热爱乒乓球的人们。”

  女子最佳运动员同样来自中国,李晓霞力压队友刘诗雯、波兰残疾人选手帕蒂卡和朝鲜的金仲当选。乒联对李晓霞的评语是:2013年她在世乒赛上获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而在去年的奥运会上她也拿下了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

  李晓霞说:“感谢国际乒联给我这个荣誉,能在这个和谐大家庭中打乒乓球是我的荣幸,我会继续我的乒乓球事业,为乒乓球的发展做出我的贡献,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乒乓球。”

  中国乒乓球选手马麟获得最佳男子残疾人运动员,马麟在伦敦残奥会上夺得了男子TT9级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

  张继科和刘诗雯分别拿到了男女最佳人气奖,国际乒联对此评价道:张继科在一些比赛面对排名较低的选手时往往打得有些纠结,但是越到大赛的最后阶段他的表现就会越好,本次投票显示他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此外马龙和刘诗雯还凭借世界第一的排名各获得一辆GAC轿车。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