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不能无敌只因有马龙 大赛决赛何时见他俩PK

2014年01月11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张继科和马龙如果在世界大赛碰到谁能赢?真碰到了张继科不会这么顺利拿到大满贯?这些问题谁也没法回答,因为他们从没在三大赛上交过手。今天在迪拜的交锋,张继科没能扳回相互战绩的劣势,又一次输给了马龙。

  1月11日,乒联[微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张继科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最终3-4不敌马龙,继续与这项颇具分量的冠军无缘。国际乒联官网也点评道:“奥运冠军和世乒赛冠军张继科似乎总是和这项冠军无缘。”

  论实力,张继科和马龙是当今男子乒坛最强者,但比个人荣誉,马龙要逊色许多。两人相同年纪,张继科已经集齐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大满贯,随着去年巴黎世乒赛的登顶,他开始冲击第二轮大满贯,而马龙,目前还只有一个世界杯男单冠军。

  如果不算青少年组的比赛,马龙和张继科只在国际赛场交手过8次,马龙6胜2负占据优势。从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开始,马龙取得了对张继科的五连胜,直到2012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张继科才以一个4-3的险胜打破了逢马龙不胜的尴尬。此后张继科又在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战胜了马龙,但今天,张继科错失了对马龙的三连胜。

  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开始,男子乒坛可以说进入了张继科时代,5月世乒赛夺冠,11月世界杯夺冠,2012年8月伦敦奥运夺冠,短短15个月就从零完成了男单大满贯的壮举。张继科的疯狂还没结束,在状态低迷、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又强悍地夺得了巴黎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几乎进入了无敌的状态。

  但,只是几乎,因为马龙的存在。两人是新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直接交锋马龙丝毫不怵对方,就像今天的比赛,0-2落后,12-10强硬地拿下第3局,最后在决胜局中一鼓作气11-5胜出。但马龙在世界大赛上总是差一口气,无法在决赛中与张继科上演巅峰对决。以至于马龙自己都说:“争取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与张继科相遇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anywa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