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析孙杨为何没评上泳联最佳 罗切特综合能力胜出

2014年01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昨天,国际泳联公布2013年各项最佳,美国人罗切特力压孙杨[微博],第三次当选游泳项目最佳男运动员。在国际泳联去年最重要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和罗切特都获得三金,孙杨还当选世锦赛MVP,然而这一次的年度最佳,为什么不是孙杨?

  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由《国际泳联世界杂志》发起,本次评选共收到选票674张,评委会由国际泳联下属各协会、执委会、媒体和专家组成,为泳坛最权威奖项,所有获奖运动员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至少需要获得一枚金牌。

  世锦赛上,孙杨独得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金,还有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而罗切特的个人项目只有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两金,此外还有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从单项奖牌数来看,孙杨略胜一筹。

  本次评选揭晓后,国际泳联官网肯定了罗切特在美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地位。作为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唯一一位亚洲区委员,新华社主任记者周欣[微博]参与了投票,她认为,这是国际泳坛对罗切特多年努力的肯定,“29岁的菲尔普斯两度退役,而30岁的罗切特依然在泳池拼搏。在短距离项目上,他曾经和菲尔普斯叫板多年,如今统治泳坛,并带领美国新一代运动员在集体项目上保持强劲优势。他的精神力量无疑折服了评委会。”周欣指出,孙杨当选MVP是对其在世锦赛上表现的认可,而全世界认可的是罗切特一整年的表现,及对泳坛的影响力。正因如此,评奖标准并没有对世锦赛的金牌进行量化。

  孙杨没当选年度最佳运动员,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孙杨在去年屡屡惹上麻烦,他无证驾驶并被国家队停训的新闻,在美国游泳杂志组织的2013年泳坛十大新闻评选中(非竞赛新闻),排在第一位。

  在中国游泳队,由于孙杨场内外的表现相差甚大,谁都不会认可他是领军人物。而在美国游泳队,罗切特早已是当之无愧的领袖,他已经被授予4次金泳镜奖(同菲尔普斯一样多),该奖项为美国泳坛的奥斯卡。好在,孙杨还年轻,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期望能看到孙杨的新面貌!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