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何姿荣膺泳联年度跳水最佳 罗切特第三次当选

2014年01月07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泳联1月6日公布了2013年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中国跳水名将何冲和何姿[微博]分别荣膺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美国名将罗切特和中长距离自由泳新人王莱德基荣膺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

  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为《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杂志》发起,由国际泳联各成员协会、泳联执委会、媒体、合作伙伴和专家投票选出。本年度为连续第四次评选,获奖的主要依据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成绩。今年的评选由674位重要评委投票选出,11位获奖者都获得了至少一项世锦赛冠军,其中首次被列为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的高台跳水也第一次评选出了男女最佳运动员。

  在游泳项目评选中,美国名将罗切特以世锦赛三金的优异成绩当选。这是罗切特继2010年和2011年后第三获此殊荣,他也成为荣膺该奖项次数最多的游泳选手。美国自由泳新锐莱德基在世锦赛上夺得四枚金牌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当仁不让地成为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

  中国选手何冲和何姿则包揽了跳水最佳,这也是继2011年邱波[微博]和吴敏霞[微博]后,中国第二次包揽跳水男女最佳,也是中国男选手第二次荣膺最佳。

  跳水项目自2010年首次评选最佳,中国女选手包揽了四届最佳,其中吴敏霞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当选,陈若琳[微博]获得2010年最佳。德国老将豪斯丁和俄罗斯的扎卡罗夫分别是2010年和2012年的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

  以下是各项目获奖运动员及其主要成绩:

  游泳:

  最佳男子运动员:罗切特(美国)

  世锦赛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2010年和2011年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最佳女子运动员:莱德基(美国)

  世锦赛400米、800米、15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其中800米和1500米打破世界纪录。

  跳水:

  最佳男子运动员:何冲(中国)

  世锦赛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世界跳水系列赛三米板总排名第二。

  最佳女子运动员:何姿(中国)

  世锦赛一米板、三米板冠军,世界跳水系列赛三米板总排名冠军。

  高台跳水:

  最佳男子运动员:杜克(哥伦比亚)

  世锦赛冠军。

  最佳女子运动员:卡尔顿(美国)

  世锦赛冠军。

  水球:

  最佳男子运动员:瓦尔加(匈牙利)

  世锦赛冠军、最有价值运动员(MVP),世界联赛亚军。

  最佳女子运动员:帕拉哈(西班牙)

  世锦赛冠军,最有价值运动员(MVP)。

  花样游泳:

  罗马什娜(俄罗斯)

  世锦赛单人自由自选、单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和双人技术自选冠军,2011年泳联最佳运动员。

  公开水域:

  最佳男子运动员:托马斯-鲁尔兹(德国)

  世锦赛25公里和团体冠军,10公里亚军,5公里第三名;世界杯10公里冠军,2011年泳联最佳运动员。

  最佳女子运动员:波莉亚娜-冲本(Poliana Okimoto,巴西)

  世锦赛10公里冠军,5公里亚军,团体第三名。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