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强产生 恒大晋级无忧天津卫冕仍存希望

2014年01月06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女排[微博]联赛第十轮A组八一和福建的比赛延至1月7日进行,但此役的结果对联赛第一阶段的小组排名和各队在第二阶段比赛带入的有效分都没有影响,目前晋级八强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排名A组前四的浙江、八一、天津、辽宁以及位列B组前四的广东恒大、上海、北京和山东八队成功晋级,福建、四川、江苏和河南四队只能参加9-12名的争夺。

  八强排位浙江暂列榜首 恒大上海紧随其后

  根据联赛赛制,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两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在第二阶段进行4主4客8轮比赛,第一阶段已交手的队伍将不再对阵,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成绩相加排定前八名,获得前四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同理,获得第一阶段小组第五、第六的球队也将通过2主2客4轮争夺来决定9-12名的最终名次。

  第一阶段带入第二阶段的成绩仅计算八强之间的交手情况。按这一规则,八强球队在第二阶段带入有效分情况如下:浙江5胜1负积15分稳居榜首;广东恒大4胜2负斩获12分位列次席;上海、八一和北京同为3胜3负,上海斩获10分排名第三,八一进账9分位居第四,赢得8分的北京名列第五;山东、天津和辽宁三队同为2胜4负积6分,经计算小分,分列第六至第八。

  攻守平衡浙江有望突破 存硬伤恒大上海面临挑战

  从第一阶段过后八强球队带入的有效分看,仅有一场败绩积15分的浙江晋级四强前景最为光明。尽管第一阶段浙江也曾遭遇王显芬意外受伤、邱亚楠[微博]赛季初状态低迷的困扰,但新秀副攻李莹[微博]及时顶上、近期邱亚楠状态逐步回升,球队整体走势向好。浙江攻守平衡、发球出色,进攻中有李静[微博]这个绝对强点、网上争夺有拦网出色的杨舟[微博]坐镇,有望更进一步冲击决赛资格。

  暂列第二、第三的广东恒大和上海是八强中拥有外援的队伍。两队虽带入的有效分相对靠前,但第二阶段还将面临A组四强的有力挑战,能否解决自身问题将是两队锁定四强席位的关键。

  外援主攻霍奇受伤让恒大用人捉襟见肘,进攻点过于暴露、变阵后一传体系出现漏洞,直接导致球队在两支非一流强队北京、山东身上丢掉6分。外援攻手状态好坏以及惠若琪的支撑作用能否充分显现对恒大有重要影响。上海虽引进三外援且主攻张轶婵、副攻波恩发挥出色,但自身特长逐渐丧失尚未找准球队定位,再加上保障环节水平下降,要想在第二阶段较量中巩固现有排位有一定的难度。

  诸强混战八一令人期待 低迷天津仍有晋级希望

  总体来说今年联赛八强球队的实力相对接近比赛胜负悬念增加,第二阶段的竞争依然充满变数。即使是在带入有效分上处于劣势的山东、天津和辽宁三队,与暂列第四的八一女排也仅有3分之差,依然有机会向四强发起冲击。

  八一和北京是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阶段性给大家带来惊喜的球队。八一女排硬实力突出,胡进入主后战术打法和体系均有调整,狠抓下三路也收到成效,球队的自信心和稳定性都有增强,若能正常发挥极有希望重返四强。一度六连胜的北京队在新帅张洛的改造下跑动进攻有增加,该队有挑战强手的信念和锐气,但实力和稳定性稍逊,要想再度入围四强尚需努力。

  仅收获6分有效分的卫冕冠军天津要想在第二阶段翻身闯入四强虽有难度,但这样一支有深厚冠军底蕴和较强技术水平的球队,若能重拾信心让人不可小视。能否冲破心理束缚、解决内部问题将决定天津的未来走势。拼劲十足的山东青年军和显现新意的辽宁能闯入八强已完成任务,卸下包袱的她们若能减小波动,将成为诸强争进前四的“拦路虎”。

  在9-12名排位赛带入的有效分上,福建和河南同为2胜,福建积6分领跑,河南斩获5分位列次席;江苏和四川均无胜绩,进账1分的江苏排名第三,积分为零的四川垫底。四川女排实力最弱摆脱垫底尴尬难度极大,另外三队将为提前保组奋战。尽管福建、河南暂处上风,但张常宁[微博]加入后老牌劲旅江苏已有反弹之势,三队将为争夺两个提前保级名额展开激战。(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