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备战王宝泉自上阵 稳定心态注重“打防”

2014年01月02日16:13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日),天津女排进行了与辽宁女排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正如主帅王宝泉说的那样,近两天的训练都以配合为主,天津队着重进行了对攻练习。与以往不同的是,练习中王指亲自上阵,他的发球非常刁钻,极大地考验了天津队一传这条生命线。

  由于米杨因伤缺阵,所以王宝泉这两天在训练中显得非常忙碌。“打防”时亲自上阵,磨合进攻套路时手把手地给姚迪纠正动作,在对攻练习中甚至亲自发球。很显然,王指导想用自己的积极态度来影响球员,训练结束后王宝泉解释说:“现在球队在困难时期,训练时以鼓励为主,给大家吃宽心丸,有问题回去再练,比赛中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就好。”

  对于对手辽宁女排,王宝泉认为不能以主场横扫辽宁队的那场比赛的眼光来看待对手,他说:“辽宁队实力不弱,第一次交手她们没有打出来。我们这场要做好困难准备,对手球员年轻,高度高,曾在主场战胜过八一队说明了她们的实力。”对于天津队自身更换二传给球队带来的影响,王宝泉分析说:“新换了二传,磨合要加强,比赛要放开,姚迪以前打过,这次首发要有自信,把所有技术发挥出来就可以,胜负放在一边,先打出自身的东西。”对于训练中亲自上阵发球,王宝泉笑着解释说:“这种情况很长时间没有过了,队伍需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千万不能散。开会时也和大家说,困难时期要增加自信,共渡难关,大家都来承担责任。感觉队员们的心气儿还可以,还有希望。互相指责只会导致球队很快散掉,作为主教练我要以身作则。我希望队伍能越打越好,无论什么困难不要散掉,取得好成绩,继续辉煌下去。祝愿家人身体健康,球迷继续关注支持女排。”

  已经确认在与辽宁一战中出任首发的二传手姚迪对于自己的新年第一战也是充满了信心,她说:“此前也上过场,都是比分落后的时候。这次首发,我有信心,这两天磨合和队友配合也有进步,场上如果遇到困难就通过教练的指示去分配球,明天比赛看能否打出自己的东西。比赛不会是一个节奏,我会主动求变,会根据一传将快慢掌握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