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三招杜绝"尿红墙"现象 绿跑行动护航最美赛道

2014年01月01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今天在运动员见面会上表示,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已经设计了一整套完善的方案,为选手服务,确保赛事现场秩序。特别采用了三种方案,以避免北京马拉松选手“尿红墙”等不雅行为的发生。

  2013年北京马拉松期间,选手“尿红墙”、随处小解的行为引起了热议,也对随后的马拉松主办方在赛事硬件设施、比赛流程环节提出了拷问。厦门马拉松运动员见面会上,面对又有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李丽娜副局长回答道:“我们在这一方面做了完整的议案,首先起点、终点和赛道沿线开设了320座移动厕所,其次还有几部大巴士布置在主会场、半程终点,第三马拉松全程沿线的公厕全部开放。”

  虽然本届厦门马拉松参赛选手的规模达到77080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全程马拉松24609人,半程马拉松23381人,报名总人数和报马拉松人数均达到了历届之最;也超过了北京马拉松;但李丽娜有信心厦门马拉松能够解决因参赛选手太多引发的问题,“厦门历届马拉松还没出现过类似不文明现象,2013年规模也很大,但参赛选手、观众的素质很高,该排队的会排队,本届比赛厕所数量有增加。确保对参赛选手、观众有好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体现“美丽厦门、健康生活”的主题,本届厦门马拉松还加强环保宣传,策划了“绿色在行动”等环保公益活动,将马拉松的环保理念贯穿赛事全过程,争创“国际田联路跑协会环保奖。”

  很多马拉松赛事结束之后,沿途总是一片狼藉,选手补充能量后随手丢下的垃圾让人触目惊心。厦门马拉松“绿跑在行动”活动是发动“绿跑志愿者”在马拉松比赛当日捡拾赛道垃圾,宣传环保理念,真做名副其实的“全球最美赛道”。组委会将在赛道沿线及每个饮水处设立环保箱。赛道沿线工作人员装扮成卡通人偶引导现场民众将手中垃圾投入环保纸箱,通过高密度的垃圾回收点分布来稀释现场垃圾数量,在整个赛道形成“回收站——垃圾桶——清扫分队”由点到面的清洁流程。

  此外,组委会联合好土公益组织500个“品格家庭”环保卫士参与其中。比赛当天,品格家庭跑团将被安排在所有参赛队伍的最后方,以拣拾赛道垃圾为跑团任务,确保马拉松选手路过之后的赛道基本无垃圾遗留,配合马拉松赛道沿线环保桶设置和环保志愿者,共同将马拉松的环保理念进行完整的落实。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