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冬训要冲击新难度 老将学新动作不易仍要做最好

2013年12月27日05:50  成都商报

  昨天,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包括“体操王子”李宁、李小双、杨威等知名体操选手均来到现场,而身陷“王媞诈骗案”漩涡的奥运冠军肖钦[微博]并未来到现场。

  陈一冰退役致辞几度哽咽

  在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大会上,体操队进行了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今年在世锦赛夺得高低杠和双杠冠军的黄慧丹和林超攀光荣上榜。与此同时,中国体操队昨天也送走一批功臣,包括陈一冰、江钰源[微博]、何可欣[微博]等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正式退役。

  代表退役运动员致辞过程中,陈一冰数次哽咽,热泪盈眶。2001年陈一冰去国家队的时候是代训的名义,他自认为并非天才运动员,但却通过刻苦训练取得了成功。他在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又成为奥运会冠军以及中国体操男队队长,书写了一段传奇。陈一冰说:“看到五星红旗挂在最高处,那种自豪感是我一辈子难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体操明星云集的仪式上,这几天身陷“王媞诈骗案”漩涡的奥运冠军肖钦并未来到现场,他在全运会后选择退役,而昨天活动主持人在退役仪式这一环节也念到了他的名字,不过他本人并没有露面。

  今年冬训邹凯[微博]要冲击难度

  昨天,中国体操队还举行了冬训动员大会,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动员会上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世锦赛和奥运会,他说:“距离里约奥运还有2年8个月的时间,这次冬训,我们要加强难度。有人说,难度太高就有不稳定因素。但是,没有难度就没有竞争力和实力。‘难’字可以有很多种解释,比如发展难度,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总之,难度是备战里约奥运的主题。”

  邹凯在强项自由操和单杠上曾有世界最高难度动作,但随着规则的改变,现在邹凯的动作也称不上是难度系数最高的。邹凯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对我来说目标就是增加难度,应该说是要冲击难度了,一些动作要重新学。整个动作的成套也会重新编排,有很大变化。”邹凯如今已算老队员,他坦言增加难度对老队员是不小的挑战,“年龄不饶人,而且练这么久了,伤病更多一些,容易复发,学习新动作就是重头做起,这些对我来说都不容易,但既然还在队里,我就要争取做到最好。”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被指拉大收入差距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