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胖了5公斤:没有管住嘴巴 缺少系统训练

2013年12月26日15:20  新民晚报
孙杨昨天随朱志根教练进行被罚后的首次公开训练孙杨昨天随朱志根教练进行被罚后的首次公开训练

  孙杨[微博]的“三停”处罚解除了其中之一。昨天下午,孙杨随教练朱志根在云南昆明进行了被罚后的首次公开训练。在场记者发现,1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孙杨,胖了5公斤。对于7天的拘留所生涯,孙杨则连连摆手不愿多谈。

  本月中旬,中国游泳队集体开赴昆明冬训,之后浙江体职院副院长张亚东证实,孙杨也将跟随朱志根教练参加这次集训。尽管,浙江队方面回避将这次训练说成是对孙杨的“解禁”,但在当初严格的“三停”问题上显然已经松了口。

  昨天下午,孙杨随国家队队医出现在游泳馆,下水之前进行了身体拉伸。由于孙杨近来肩伤有所反复,队医还专门为他做了按摩。朱志根介绍,孙杨前段训练主要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现在则是下水找找感觉,然后才会进行大运动量的水中训练。

  不过记者还是发现,尽管孙杨本人称停训期间仍在自行训练,但脱去外套的他看上去胖了有5公斤上下,对于记者的猜测孙杨并未否认,并解释说,“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吃得又有点多,所以就稍微胖了一点,高原训练后体重应该会很快减下去……”随后的下水训练,也因孙杨感觉“有点喘”而提前结束。

  重新出现在媒体面前,11月的7天拘留所生涯仍是话题之一,孙杨对此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今年自己的遗憾是做事没有考虑太多,没有走一步、想三步,留下很多遗憾,也错过了很多。”对于未来,孙杨表示,“我还是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不希望辜负这么多人对我的支持,无论我游到里约奥运还是什么时候,都希望用一个完美的句号来结束,而不是之前我做错了什么事。”

  据孙杨自己透露,他恢复比赛的时间或是明年5月。

  本报记者许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