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右臂受伤因祸得福?加练左手投篮进步明显

2013年12月25日0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过去两周时间里,史蒂夫-布雷克右臂一直带着支架,用于保护之前过度拉伸的肘关节。不过,这位湖人控卫仍然坚持训练,只用一只左手做一切可以做的动作,并很有可能就此因祸得福。

  在昨天湖人大比分输给太阳之战赛前热身时,我们看到了布雷克的身影,他用左手运球,然后用左手完成上篮或是抛投。他不仅用左手投篮、罚球,甚至还和湖人队的球员发展教练马克-马德森以及拉里-刘易斯一起进行了一些挡拆演练。整个过程,右臂都被支架固定着无法动弹。

  “有朝一日,如果我的左手能力变得比以往更好,那将是一种福气。”布雷克说道,“这(右手受伤加练左手)对我有百利而无一害。”

  加练的结果就是,最开始布雷克左手单手罚球只有大概5中2的命中率,但现在已经可以连续命中5到10球了。谈到自己受伤前的左手投篮能力时,布雷克笑着回答:“很烂!我是一名控球后卫,我必须懂得使用左手,我的左手运球和传球都很好,不过能更熟练些总会带来帮助。”

  由于布雷克、纳什、法玛尔和科比全部受伤,湖人最好的四名进攻组织者都不能打,现在正陷入严重的控卫荒。布雷克谈到球队目前的表现时也认为球队确实急需一名组织者来引领进攻:“有些时候他们看起来很不错,但也有些时候如果能有一名有经验、理解球队战术配合的控卫在场,会对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我真希望自己可以上场,在某些方面帮助到球队。”

  “我尽量不去悲天悯人,”布雷克随后补充道,“虽然肯定会(对自己的受伤)感到失望,但赛季还很长,我会卷土重来的,现在可没时间哭天抹泪。我现在能通过训练保持身体状态,虽然达不到很高的水准,但起码不会让自己落下太多。”

  布雷克还认为,一旦伤愈自己会很快进入状态:“鉴于我喜欢传球的打法,重新找回状态并不太难,这和你重新回来然后试图成为一名统治级的得分手之类的还不一样。只要腿没问题,我就能看清场上局势,唯一值得担心的是能否找回我的投篮感觉。”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圣诞大战!湖人pk热火]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